2019-04-26 00:48:01拿鐵苦苦的

關於妳的名字



2019.4.25 拍攝於家門外  層層昏黃的菩提樹落葉


今年的天氣滿亂的
三月美好的春暖花開 卻是個時常下雨的天氣
四月  樹上的葉昏黃  今天早上  也落了一堆
它們就靜靜地不斷堆疊  堆疊在我停機車的馬路旁邊

早上時還帶著些許涼意  這個畫面的秋涼  
與內心的溫度類似  所以感覺滿算滿舒服的



關於妳的名字
今天買了張西的一本電子書「把你的名字曬一曬」
也有個名字  常常讓我面對自我時  喘不過氣來
記憶裡有許多快樂但也不總是快樂的畫面 
還有更深刻地不安 掙扎 和疲憊
我似乎找不到什麼話語 
能夠支撐我  讓我相信對方有在意自己
因為回憶中佔據關於我的大部分  常常是貶低的玩笑  
所以悲哀的是有可能當下這都是事實 
只是我自以為是一種玩耍
久了以後  玩耍和玩弄 
也像我的喜歡和抗拒一樣  一樣模糊

關於喜歡  我有很長時間的自我對話
我後來發現喜歡和不喜歡並不出於自己的意志
某部分那是一種自然 
它會供應妳許多力量  它也會耗損妳很多心力
尤其在關係並不明確又加上很在意的時候 

其實我一直在調整這種喜歡的關係能在最舒服的位置
後來我定義成比較像是動物的特質
因為某部分我的感覺是  我們並不是活在同一個世界的人
有點像是狗狗和貓咪  不同的個性  但能夠賴在一起
或許在我們的關係之中 我們喜歡彼此的某些特質  
也常在相處裡面找到某種我們可能都喜歡的氛圍

但有時這份喜歡  也會回到那種被玩弄的感受裡面
這種感受又是另外一個需要曬乾的情節
然而我  只要一點點零星星地整理著自己
無法投遞在意  就只能在這空間裡自我沈澱和整理著

於是  就像今天出門遇見的落葉一樣
心情層層堆疊  堆疊  只是她們  她們並不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