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17:25:06珍希

【準備懷孕】早生貴子湯DIY作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滿常喝的早生貴子湯,我都拿來當甜點
有時候我會把煮好的白木耳打成細細的,在家到湯裡面熱一下
很好喝,真的就當點心再喝,希望能早生貴子
但我今天為了做這篇文章,發現還有另外一種早生貴子湯,他就不是所謂的棗生桂子湯
而是中藥喔!


原料:無核紅棗10粒,紅衣花生米約50克,桂圓干30克,無芯蓮子約100克。
材料:紅棗10粒,花生約50克,桂圓乾30克,蓮子約100克。
調味料:黑糖適量。

做法:
1、花生泡20分鐘後去掉她的皮,再繼續浸泡1小時左右。蓮子也用清水浸泡1小時左右。
2、桂圓乾剝去外殼並去掉果核,紅棗洗淨。
3、把處理好的紅棗、花生和蓮子放入電鍋,加適量水,外鍋一杯水。
4、加桂圓肉和黑糖外鍋再加一杯水即可。

早生貴子這道料理有養血和補血的功效
所以平常也可以用來滋補身體,對氣滯血瘀、月經不調、體質消瘦及怕冷的人也有非常不錯

另外我說的早生貴子中藥,分享給各位囉~
有中藥行說過,中藥在於調理,比起抱持著太高太大的希望,不如連同生活作息一起調理
像是多運動、飲食均衡,就跟我在吃倍韻一樣的精神哦!

 

調經種子良方
藥 方 : 黃芪 、黨蔘、枳殼、枳實、沈香、玉竺、沒藥、粉草、胡桃、川芎 各壹錢。

注意事項 :
一、 以上藥頭以三碗水煎八分碗,藥渣以二碗水煎八分碗。
二、 見有月經時吃。
三、 早晨空腹吃。
四、 可製成藥丸吃、用湯送下(方便)。
五、 此方一輩子只服一次,以後皆生男,如再服之必為雙胞胎。

★本方出於江西劉太夫人唐氏,年高五十、無子,用此藥方連生五子,如不信可於孵雞時,將此藥放在雞巢內同孵,必成公雞,不出母雞。
★無病者可服,有病者可將此藥備於袋內,放在蓆上或舖上亦可收效。
★如將此方賣錢者,男盜女娼,或隱瞞此藥方一樣者,短壽十年。
★如生子,當天應用公雞一隻致謝唐氏送子 ,服之誠心叩謝。
★宜送有女無子夫婦,以平衡生態。 

看更多相關文章
什麼是肌醇?
準備懷孕 X 麒麟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