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08:49:33水滴

李安談Gay電影

聯合新聞網2007/12/27
李安:拍色,戒只想「不乾淨版」

導演李安談Gay電影大方說:「『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是我看過最Gay的電影,吳宇森電影裏的男性情誼,簡直像在談戀愛。」

李安結束「色,戒」在歐洲的宣傳,飛到北京電影學院和學生面對面,現場擠爆,聽揚名國際的大師談如何拍電影,李安掏心掏肺說:「我個人的工作方式分3階段:醞釀期,大量找資料,讓心中想法成形;交流期,選工作夥伴與演員,和他們交流,讓他們知道我要甚麼,對年輕演員,我會安排集中訓練營;控制期,我要工作人員給我所要的一切,決不心軟。」

北京電影學院學生當然關心「色,戒」在大陸上映的修剪版和完整版的不同,李安說:「我拍的時候想的就只有『不乾淨版』,因為色是色相,戒是理智,那種色相要夠瘋狂、要有興奮感、很辛苦,拍到崩潰時才會出現很美的東西,所以拍『色,戒』的床戲是最珍貴的經驗。不過拍電影是下地獄、不是上天堂,需要勉勵的人不要拍電影。」

從同性的斷背山到異性的「色,戒」,李安被問兩性情慾關係時,妙答「男性女性的問題很奧妙,男性到了極端就可能變成Gay,吳宇森電影裏有狠多男性情誼跟談戀愛的感覺很像,我最近看了『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個男人裸著身體上戰場廝殺,簡直是我看過最Gay的電影。」

李安心目中的完美女人,是具有母性與神祕感的。李安覺得王佳芝有神祕感,他和他太太相輔相成,他無法作決定時,太太幫他作決定,李安猶豫時,他太太不覺得討厭,反而覺得李安挺可愛的。

李安預定在大陸停留4、5天,肯定出席明年1月13日(台北時間14日)在洛杉磯舉行的金球獎頒獎典禮。「色,戒」剛被權威的「洛杉磯時報」選為年度10大佳片的第8名,美國「綜藝報」(Variety)也披露「色,戒」和李安都已被確認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







http://gsrat.net/news/newsclipDetail.php?ncdata_id=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