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12:24:34獵物星座

科學煮蛋器

水煮蛋,是西方人每天早餐的「定番」。

根據我消耗了2打蛋的實證結果,「溫泉蛋」在水煮沸後5'30~6'00之間,中等硬度在6'30~7'00,而全熟則在7'30後或更久(趕快筆記起來,在大響禽流感警報的今天,我可是賣命的在提供冷知職啊!)
當我發現這個產品後,我覺得自己白白多了膽固醇,聰明的人都不用這種笨方法,原本是不如此自嘲的,不過,當我看到某一網站稱這種東西叫「foolproof」時,便不得不有點小生氣(waterproof=防水,bulletproof=防彈,foolproof=防呆,對我而言叫防笨)。
看了圖便一目瞭然了吧,某種程度上,這就像是一顆的透明的蛋,讓人可以看到蛋黃的變化。其實,也就是「indicator」的原理,像溫度計一樣用可計量的單位來表示變化,把那種特性用在水煮蛋這件事上,是我最佩服這位聰明的發明者的一點。
有一點安全上的問題要千萬注意,不要吃錯顆了…

圖片來源:http://www.seoul.co.kr/



by Whiteorion/ 獵物星座

上一篇:瞬間的永恆

下一篇:茄子與柳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