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01:33:50愛馬氏

小馬滿月酒,山海觀馬場之夜。

最近山海觀馬場可說是熱鬧滾滾,在農曆的除夕那天小馬出生後,隨之過了沒多久,就在這一個月內的事情,小黑那隻台灣土狗也生出一窩小狗,好像有7隻的樣子,隨之沒過幾天那隻球球的小狗也生了7隻,算是第二次當狗媽媽,再過沒多久另外一隻圓圓,又叫作粉圓生了也是7隻,總共算一算也都超過了20隻,看來馬友們喜歡養狗的每人可發一隻回去養,那土狗可能還好,像球球和粉圓那種狗,小小的一隻,成犬也就那麼大,是屬小型犬吧!可是相當地活潑,跑起來速度相當快,而且橫衝直撞的,球球上一胎生的那五隻早就被認養一空,只留下剩下的一隻在馬場,叫作糖糖,長得大約跟成犬差不多大,一樣是蹦蹦跳跳的,很喜歡跟人玩,真的是小孩子的樣子,不像球球那樣當了狗媽媽之後,活動力就比較收斂,而這也真的是很其怪的事,這些動物,只要不是野生的,從小出生開始就和人生活在一起,感覺就是蠻有人性的,完全不會害怕人,很容易就跟人玩在一起,雖然也不一定如家中的寵物一般住在家中,就像那隻剛出生的小馬,出生至今也差不多滿一個月,「一眠大一寸」,現在的體型也差不多是剛出生那幾天的3倍大,完全不怕生,幾乎跟人非常親熱,還會像吸奶那樣吸人的手指,現在牙齒已長出就不行了。

就在小馬剛出生的時候沒多久,眼看小馬一天天的長大,隔幾天去馬場看一次,確實又長大了一些,那時我就開玩笑講,難得大家馬友這麼喜歡這隻小馬,尤其是來馬場的小孩子,莫非在小馬滿月的時候山海觀馬場要辦個滿月酒,大家馬友可相聚相聚。果然在2010年的3月13日山海觀馬場真的有聚餐,為小馬請滿月酒,在晚上大家馬友來自四方,本來早上要來騎馬的,就把時間調整一下,約在下午三四點的時候到馬場,等騎完馬之後,把馬匹洗澡整理好,之後再休息一下,也就大約在六點鐘左右,天色也漸漸暗下來,這天是陰雨天,已有春雷,上面的停車場停得滿滿的,馬友們在這個時候大概也都到齊了。謝教練的盛情邀約,能來的應該也都到齊了,這次的小馬滿月酒,並不是馬場的中秋節烤肉,不是以烤肉為主,乃請海中天主廚送外燴,菜餚做得相當豐富,可能有20幾道菜以上,當然也有甜點之類的,再加上馬場準備的,照例也是有一隻馬場養的黑羊,分煮兩大鍋羊肉,一是煮山藥,是山海觀的綠庭烹煮,另一個則煮中藥,則由海中天烹煮,都是燉煮得相當久,羊肉可說是入口即化,可能從早上就開始燉煮吧!這些羊肉是馬場自己養的羊隻,完全沒有羊羶味,可說是這些菜餚中的極品。而有馬友也帶來了活蝦,每隻約有4、5兩重的那種大活蝦,當然是烤的,雖然今日的滿月酒並不是以烤肉為主,但還是有燒烤的碳火準備,正好可活烤這些大蝦子,大有人氣。

小馬的滿月酒當然要有酒,除了一般喝的啤酒,這啤酒也不能說是一般,準備的就是嘉士伯那種進口的啤酒,就跟很多飲料放在有冰的大冰桶中,其他如葡萄紅酒,威士忌也有,有的是馬友帶來與大家分享的好酒,在此可要特別一提之好酒,有馬友帶來了白酒,裝在約翰走路的瓶子中,在瓶中酒色看起來更為清澈,一問而知,卻是自釀的茅台也,一喝之下真令人驚豔,那貴州的茅台不可相比也,這種釀酒的手藝,豈可自釀自喝,這種好酒當可上市天下共享之。馬場聚餐就是這樣子的氣氛,也不消準備什麼娛性節目,眾多馬友相聚,盡興就好,在美酒佳餚之夜,又在馬場這麼原野的地方,就是不喝酒也會醉在其中,大家就隨興或有相聚聊天者,或有玩團體游戲者,據說還有變魔術的,小小朋友在一起跳Nobody,當然有些跑去玩剛滿月的那匹小馬,我則三不五時會去下面胖妞的馬廄,胖妞當知道今晚也是特別的日子,就自己站在馬廄的鐵門之後,看就知道一定想出來吧!在這樣的夜晚,就在山野中的馬場,外頭細細的毛毛雨,裡頭是山海觀馬場小馬的滿月酒。

543 2010-04-05 15:34:13

如果附上照片,會更生動~

版主回應
感謝提醒
由於本人有點像文字工作者
很懶得用照片
2010-04-06 12:09:08
飛天馬 2010-03-18 09:38:08

我愛馬
希望有一天有機會來看看馬

版主回應
歡迎一起來當馬友 2010-03-19 10:17:35
maggy 2010-03-16 14:17:37

聽起來超棒的..下次有活動時希望我也能參加^-^

版主回應
歡迎
山海觀馬場在中邱節一定有烤肉活動
其他的聚餐活動則不一定
2010-03-17 12: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