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14:17:59WitchVera

砍樹毀樹剉樹之延續

Any action you could make, any words you could say

after we treated trees that way in Kaohsiung, Taiwan the other day. Is it command way in the city you stayed there? Let's look at.....
 
Usually the type of soil and layer could be different from Taiwan, land and creatures are also complex, but, things could go on a better way if we could think deeper and make it better for our next generations.
 
If you could leave us a comments, appreciated, indeed.
高雄。愛樹人

【新聞稿】中油廠區病倒樹壓傷人後,廠區竟把上百大樹全斷頭

【毀樹進行式,今日還在砍】

今年6月9日,高雄國際機場正對面,中山路上中油潤滑油事業部有一棵大樹倒下,壓傷3名機車騎士,而在6月14日,卻發現中油潤滑油事業部在面對公安意外,不是去找專家全面對廠區樹木作健檢與風險評估,而是以一種便宜行事的方式,正在全面把廠區上百棵的樹木斷頭砍,從約15米高硬是砍至3米不到;目前已經砍壞了超過50棵,6/15還會繼續施作暴行。

中油一邊撥金費種樹做公益形象,一邊亂砍樹,讓原本能淨化空氣污染、遮蔭降溫的大樹變成傷痕累累的斷頭小樹,巨大的修剪傷口更顯示,中油種樹做公益只是表面工夫騙騙民眾,這個高汙染的國營企業,實際上根本不愛樹,也不在乎樹木消失後對空氣汙染的影響。

受政府監督的中油,面對自己廠區頻傳的爆炸公安意外,請問有把廠區拆除掉嗎?你們面對自己工廠生產端的公安意外都是用全面檢查改正,怎麼面對樹木的公安事故,不願意花錢做健康檢查,來而是在毫無專家評估的情況下,把20-30年的種樹成果,不論安全與否,不論健康與否,全都斷頭……

可憐的高雄人,可憐的前鎮小港居民,為了讓這些高汙染的中油企業發財,犧牲大家的健康,現在,中油卻連稍微緩解空氣汙染的大樹,都不願花錢健檢與進行健康風險管理,反而找粗工把樹砍,真的非常可悲。

同樣面對樹倒的公共安全意外,香港、美國、新加坡政府將其管理的樹木,用每年定期健康檢查、風險評估的方式,把有病、基部腐朽空洞、枯木、有腐朽裂痕嚴重的樹找出來,設法排除風險,我們台灣,從國營事業到政府機關,卻還彷彿在石器時代,不願花錢幫樹定期健檢,出了意外就在毫無專業評估下把全部的樹砍掉或斷頭。

在此呼籲中油和中央政府,重視樹木保護,要不然種在多樹,都比不上你砍樹的速度。

訴求:
1. 中油於本案的毀樹行徑,應全面停止把樹斷頭。
2. 中油關係企業,應請專研樹木風險評估的專家,每年定期對樹木進行健檢與風險評估,以本案為示範點。
3. 中油關係企業,應全面禁止修剪直徑五公分以上活體枝幹,不得把樹斷頭。
4. 農委會作為樹木的中央主管機關,應立法要求公有樹木每年健檢與風險評估與健康管理。

媒體聯絡人:高雄愛樹人 莊傑任團長 0982106219

倒樹圖片引用自/自由時報

高雄中油廠區50路樹斷頭護樹團體抗議| 公視新聞網

news.pts.org.tw › article
18 小時前 - 護樹團體不滿中油將高雄中山路園區周邊,大約50多顆的路樹全都砍斷頭,讓能淨化空氣的大樹變成傷痕累累,今天大動作到園區抗議,而中油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