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3 09:35:41WitchVera

1005_蔡詩萍_紅樓心機分享會

就是這周六晚上在台北市 和平青鳥書店
16小時 · 

我們在學校讀書,但我們在人生舞台上學智慧。
紅樓夢是曹雪芹的人生智慧報告書。
紅樓心機,是我人生從少年到中年以後,對人生智慧的報告書。
人生苦短,愛情,親情,友情,自我認同,每一樣,都不容易。
10/5(週六)晚上,七點起,在和平青鳥書店,我們一起面對面,聊聊我們各自的人生學校吧!
歡迎你來!
因為我家太座,當晚要去電視金鐘獎。我祝福她的節目得獎。但我當晚就一個人出席台北新書見面會了(很孤單啊!)
你們來,我會很有安全感!!!(呵呵,這是討拍文,無誤!)

WitchVera 2020-11-25 13:01:37

午安吉祥
剛發現紅樓心機/金瓶本色可以在桃市圖各分館閱讀或借閱了
詳洽各分館規定~

WitchVera 2020-03-19 18:45:56

Share: 蔡詩萍
昨天上午9:52 ·
今晚八點,誠品空中閱覽室,直播。
《小日子》社長劉冠吟,與我一道,暢談女人的小日子。
冠吟是年輕一代,美女創業的典範,她的《小日子》,無論雜誌風格,無論文創店面,都洋溢出台灣社會很自在的一股生活美學。
我欣賞她的自信,放鬆,與隨時無所不在的挑釁!
對美感的挑釁,對生活的挑釁,對生命的挑釁。
由於,挑釁,因而有了諸多的意念,以及,由於意念而來的美學試探。
我邀請她,定期到我廣播節目「Pop大國民」當來賓。今晚,也邀請她,給我一道,談談女人的小日子。
《紅樓夢》裡,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心機;《金瓶梅》裡,每個女人也有自己的本色,然而,她們都不如冠吟這樣的女生,從容不迫,優雅犀利,只因為,她們活在女人還只是「從屬的角色」裡。
可是,她們也有「生命自會找到出口的智慧啊~」,在傳統的叢林裡,在男性的支配下,這些女人仍有自己獨特的「過日子」的慧黠!
不信嗎?
請看我的《紅樓心機》、《金瓶本色》,請看今晚我與劉冠吟的「男女過招」、「老少大對抗」!
#誠品空中閱覽室

WitchVera 2020-03-05 10:34:02

1) https://udn.com/news/story/12661/4375763?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2) https://udn.com/news/story/12661/4383660?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fbclid=IwAR3ibXkQ-iS7OdLLEvZIH2tbJMf84n_by7ba7uq28mt7EXbHlplOyVWZOew

「從《紅樓心機》到《金瓶本色》,再到下一本,下下一本的談《聊齋》談《西遊》談《水滸》,說來也是偶然。」
盡管如此寫來我們還是續追續讀並與海外書友討論之外,文學與實際應用這部分可以逐項拆解(文字語言和調性、日用品家具裝飾配件首飾、花草植栽花語和庭院造景、古之虛構人物今之真人嘴臉現形….),即使對增進不同群組的理解融合或許沒有助益,也會收到「小的恰好就是會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