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13:18:28WitchVera

新書上市_蘇紹連_無意象之城

WitchVera:

彙集抽象具象形象意象透明與焦慮
於是反反覆覆也讀了五六回
猜想是為冷靜簡約的作者

與閱讀報上的作品有不同感受了

然而若寫出閱後可能以後別想見蘇老師了 ;p ;p 

《無意象之城》一書,為作者蘇紹連以無意象方式,共收129首詩作結集,內容借用城的概念組構,以「東門」、「西門」、「南門」、「北門」為標,下轄四卷,卷一「東門」書寫植物、動物及生活物件,卷二「西門」書寫歷史及社會人物、兼及親情、友情的探尋,卷三「南門」書寫人間記事,描述社會生活境況,卷四「北門」書寫地理環境、空間變化對人類生命的影響。本書內容豐富,取向廣泛,尤以無意象的語言開創出詩學的新體系,是為特色。

  書末附錄作者創作無意象詩的論述解說,讓創作與理論結合,以期能夠追求一種不需「意象」加持,卻能充滿難以言喻的詩意;追求能夠深入咀嚼、且能不斷回味的語言;追求能在作品上表現意義的闡發、意念的鋪設、情意的迂迴。本書是華文詩壇上首創的第一部無意象詩集,在現代詩美學的理論上有重大突破和創新,也是一部創作與理論並行以及相互印證的詩集。

無意象之城- 蘇紹連- 秀威書店


https://store.showwe.tw/books.aspx?b=112998
書名:無意象之城,語言:中文/繁體,ISBN:9789863264262,頁數:322,出版社:秀威出版(秀威資訊),作者:蘇紹連,出版日期:2017/06/01,類別:文學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