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 10:34:29WitchVera

轉載_桃園光影電影館_四月片單

桃園光影電影館 Taoyuan Arts Cinema

🎥🎥🎥2019四月主題影展:未 來 的 未 來

💥環境專題:礁傲世界

策展人:潘忠政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

台灣是個美麗而神奇之島,彈丸之地卻有東亞最高峰,讓這裡孕育出從熱帶到寒帶的各種生物。如此豐富的自然資產,是文明國家欽羨不已的世外桃源。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紀錄片,曾帶我們從鳥瞰的視野充分感知。

但我們也知道多年來重經濟輕環保的發展下,台灣環境已經是滿目瘡痍;長此下去,不免令人憂心我們的下一代是否還有永續發展的淨土得以立足。長期以來作為大台北都會的生產腹地,這個近年被評為天災最少、最宜人居的家鄉桃園,其實在全國最多工廠進駐的肆虐下,已難再稱為好山好水……

然而做為桃園的子民,我們無可逃避,也必須正面迎對。且讓我們從台灣的環保運動紀錄片進入時光隧道,從其中找尋創傷的原因,也探索變革的密碼。然後我們可以從認識家鄉的海岸瑰寶─「桃園藻礁」出發,趁她還來得及搶救,把這「國門一顆璀璨的珍珠」從虎口救援出來,創建在地環境保護的新里程碑。

💥親子專題:「辛與新」的幸福心~陪孩子一起長大

策展人:黃木姻(桃園市東安國小校長)

你要認真讀書,長大才有好工作!
你要乖乖聽話,才是好孩子!
我們這麼努力,都是為了你!

這些所謂「愛」的叮嚀,在你我的成長過程應該並不陌生,而我們的孩子是否也正在接受這些叮嚀呢?世界是公平的,每個人生涯都只有一次。父母親總是將自己的期待寄託在孩子的身上;於是,我們會為孩子規劃一切認為最好的安排,只要我們認為對於孩子是最好的,就會盡力做到。但是,孩子得到所謂的幸福了嗎?既然,我們與孩子的成長就是生命的一回,如何在「牽手」與「放手」間陪著孩子一起長大?

孩子的學習與成長,如果能夠透過聆聽、觀察、思考,在超快速的時代脈動下,讓孩子理解擁有態度與策略的跨界能力,永遠是最重要的價值。在攜手的過程中,發現彼此的需要,看見共同的責任。

在特別的月份推薦一系列電影:《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只要我長大》、《勇敢傳說》、《一滴雨 一點力》……還有十年來個人帶領桃園市中小學師生完成的動畫短片,如《菜鳥農夫》、《泡泡王的秘密》等。這些都是適合親子共同欣賞的作品可與孩子討論,不同的主角們所遭遇的生命經驗,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發現他們常以突破框架的方式勇敢嘗試新策略。

讓我們與孩子一起從知識、嘗試、常識、見識、膽識的歷程中,了解如何從想法到做法,最後找到做適合的方法。如何做到的行動力才是最重要的。四月份是屬於兒童的月份,歡迎您與孩子一起走進桃園光影電影館,陪孩子「一起」長大!

---
📺親子專題:「辛與新」的幸福心~陪孩子一起長大
📺環境專題:礁傲世界
📺大師經典系列:張國榮
📺紀錄片專題:沈可尚
📺浮光掠影-短片輯:<水男孩>、<家家有難經>、< 追憶人><男孩故事-王傢軍 (Edgar Wang)導演專題>
📺The Body Genre・「灑狗血」: The Uncanny 詭、The Martial Arts 武

---

🤔主題影展策展人介紹-潘忠政

本文作者是台灣教師聯盟成員,1993年創立創立觀音文化工作陣,2000年退休。2012年組織桃園在地聯盟,搶救觀新藻礁。

🤔主題影展策展人介紹-黃木姻

桃園人,從事教育工作近30年,擔任校長11年,曾獲全國校長領導卓越獎、國家師鐸獎、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目前是桃園市東安國小校長、教育部性平委員、12年國教新住民語文領域課綱委員、新住民語文教科書編審委員,影像扎根動畫創作計畫主持人,帶領中小學師生創作動畫超過20部,拍過數部紀錄片。

---
😎映前座談
04.27(六) 18:00《俠女》
座談來賓:石雋(演員)、毛雅芬(「灑狗血」專題策展人)

---
😎映後座談

04.07(日) 14:00
《「非『動』不可,桃園 e 畫築夢」動畫集》
座談來賓:黃木姻(桃園市東安國小校長)

04.27(六) 15:30
《紺珠之地》、《一夜晚的夏天》《春分兄弟》
座談來賓:王傢軍 導演、翁煌德(浮光掠影-短片輯策展人)

04.28(日) 14:00
《海》、《我們的島:藻礁大未來》、《我們的島:藻礁總決戰》
座談來賓:潘忠政(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
劉靜榆 (Ching Yu Liou)(台灣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副研究員)、陳佳利(公共電視我們的島專業記者)

---
😎影迷分享會
04.17(三) 19:00《胭脂扣》
座談來賓:吳志倫(桃園光影志工 / 資深影迷)

---

指導單位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議會
主辦單位 |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共同主辦 | 國家電影中心 Taiwan Film Institute 
承辦單位 | 微光影像有限公司

📌免費電影放映
📌中壢區龍清街116巷31號(中壢車站10分鐘車程)
📌桃園文青養成基地
📌電影是魔法喔
📌紀錄片重鎮
📌創作回到人民的生活現場






55539224_2637874929562370_9000540281610698752_n.jpg






55771760_2637875946228935_5989680529652318208_n.jpg




旅人 2019-04-08 19:56:15

有好片可觀賞
真好

晚安安

版主回應
大約看了超過350部電影劇情片+
150部紀錄片與100部以上的在地紀錄片
寫在facebook裡的心情報告也很多了
反正投稿都不會中選 :P :P

謝謝旅人來訪留言
太開心嚕~~
2019-04-09 1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