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10:59:56whiteberry

蛤礪冬瓜湯

到這裡來生活一個飲食上最大的壞處是
海鮮非常的貴 而且不新鮮
跟在台灣那種 活跳跳的海產 簡直是天壤之別

我很喜歡喝蛤礪冬瓜湯
但是 偏偏這裡的蛤礪貴得嚇死人
而且又是冷凍的 所以非常的不新鮮
在Columbus的日本店裡有賣新鮮的蛤礪 但是很貴
不過 昨天我狠下心 決定還是把它買下來
然後今天下午到東方店去買了冬瓜
趁著蛤礪還是新鮮的 做蛤礪冬瓜湯來喝

我的湯底 是用豬骨熬的
豬骨很便宜 但是 沒辦法像台灣那樣 切成一塊一塊的排骨
我的鍋子不大 所以放了兩塊就滿滿的了
熬煮了一段時間
我沒有詳細計算熬多久
主要是因為 我跟那些 料理鐵人 不一樣
我完全是憑感覺
(至於我這個『憑感覺』的說明 請參看之前8月22日的『不專業又沒系統的食譜』一文)

之後把豬骨拿出來 放入去皮去籽削好切塊的冬瓜
再放入薑絲
至於薑絲要放多少 這又是一個自由心證的問題了
我個人偏好是稍微辣一點 所以我的薑絲通常會放多一點
然後放入已經在鹽水中吐過沙的蛤礪
滾上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不需要滾太久 滾太久蛤礪的肉都會縮得看不見
口感也不好 (因為太乾老了)
最後 總還是要加點鹽才會更有味道的

這個湯端上桌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不知道能不能加點酒進湯裡
不確定是不是能夠更提味就是了

另外 說到吐沙的蛤礪
這次 很高興買到新鮮的蛤礪
放到鹽水中讓他們吐沙的時候 看到那些蛤礪興奮的吐沙的樣子
就知道他們嚮往海水很久了
我也 嚮往這個 蛤礪冬瓜湯 的味道很久了

あぁー久しぶり。

============

另外,這些蛤礪連同兩條褲子一件襯衫是昨天到Columbus的成果,
昨天因為pchome一直連不上,因此沒有報告昨天的行程。

============

啊,對了,雖然我也是很常做潛水這回事,
但是還是很想知道究竟是誰來看了我的blog,
だから、メッセージください。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