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22:04:35Bell

不斷掙扎

某學者好像說過老師生涯的頭幾年是掙扎期。我慢慢感受到掙扎真是家常便飯的事。

教學內容、手法是很表面的煩惱,一定可以解決的。如何與學生相處,牽涉到自己的角色定位、性格、原則、理想等等更深層次的問題,關乎「為人」,是更值得反思,也是更令人掙扎的問題。

我討厭罵人,也討厭為上者的角色,更討厭與自己的理想相違背。我想過如果有一天我要辭職,一定是為了不想失去自己。

剛剛和朋友傾談,心情平靜了很多,也想通了一些。有時候,我們會以為自己的說話不重要,或者不是高見,但其實在交流之中,大家也有沖擊。謝謝~~ ^ ^

今天看自修堂和代堂時,忍不住教學生英文和中文,學生便以為我教英文和中文。哈哈,他們很單純呀。其實我挺開心的,因為我讀得最差的是英文,最遺憾的是中文。



下次再努力啦~~~
謝謝恩師~~


ps. 放學和嘉麗一起走到西鐵站。她本來是在校門外搭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