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00:18:50

從小到大,我好像一直一直一直都處於一種茫然的狀態,不斷的問自己,「然後呢?」然以持久的熱情,永遠保有的疑惑,我很茫然,不知道何去何從。總是脫離不了世故的心理,達到一種嚮往的純粹,無法不比較、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只為了給自己的愉悅。

所以我很傷心,因為我竟然得不到自己的認同。所以我想先停下來,停下來想讓自己脫離那樣的狀態,但我卻找不到什麼想做的事了。很多東西一但被稱讚或是被數落以後,就開始變樣,初衷其實屬於化學變化,一但改變就難以回復原狀。

到頭來需要先改的,還是懶散。

我討厭一睜開眼看見陰暗的房間,聽見淅瀝的雨聲。我失去了想像力,等著我的惟有頭痛與一片死寂。難道憂鬱不能有深度?難道憂鬱比較有深度?我毫不相信,只覺得自己只是在「假裝」憂鬱的樣子,談著好像很了不起的議題,但我壓根不想出家門一步。果然很廢,或許來讀讀無賴派作家的作品或感覺人生比較有希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