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19:41:25

真實故事~夏天的結束,冬季的開始#8

這天早上,我慢慢的走進校門,就聽到霖班上的毅在說話。

「喂,昨天阿霖被他爸打哦!」毅這樣對身旁的小黑說。

「他老婆來了呀!」唯指著我說,他同樣是霖班上的同學。

「喂,妳老公昨天被打。」是祥,和我同年的,在七班。

  我一進校門,就看到幾個常常和霖在一起的人,名氣同樣不小,裡頭還有森、小黑、融跟杰,他們一看到我,便對著我指指點點的,讓我有股不祥的預感。

「昨天阿霖被打了。」小黑看到我,就跑過來在我旁邊說。

「為什麼?」我緊張的問他。

「好像是為了錢的事吧!」小黑聳聳肩,表示不清楚。

「哦::那他呢?」我四處尋找著霖的蹤影,可是卻失望了。

「還沒來。妳一點都不擔心嗎?」小黑皺著眉問我。

「不擔心::才怪!」我急急的走進教室。

  我擔心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他被打,我這個做他女朋友的,卻無法為他承擔什麼,我覺得自己好沒用,在教室裡走來走去,我是怎麼也沒辦法坐下來。

  這天,霖沒有來找我,我更擔心了,我不希望他什麼事都不跟我說,把所有的委屈都放在心裡,我真的好心疼、好心疼::

  三天後的放學,我託盈幫我帶話給霖。

「盈,妳可以幫我告訴霖一些事嗎?」我拉住盈的手。

「怎麼了?妳們鬧彆扭了呀?」盈關心的問我。

「沒有啦,只是他最近都不太來找我,我也不知道要到哪裡去找他,籃球場總是看不到他的人::所以::」我不太敢把所有的事都告訴盈,但說不定她比我還清楚。

「哦,妳很不安是嗎?」盈一句話便命中我的要害。

「嗯。」我把頭仰的高高的,為的就是不讓快奪眶而出的眼淚滴下來。

「我會告訴他的。」盈揮揮手,跟我說了聲拜,便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連續一個禮拜,霖來找我的次數不超過十次,這讓從前每節下課都有他陪伴的我,變得焦燥不安。大家都說,我的笑容不見了,以前那個愛笑的奕不見了,天曉得,我也不想這樣。

  我趴在桌上,眼睛直直的盯著前方,我不知道我在看什麼,忽然眼睛澀澀的,是不是,我又要哭了?::

「奕,霖找妳。」一聲叫喚讓我把眼淚止住,可笑的是,我竟分不出叫我的人是誰,我真的是昏頭了。

「哦::」我用手抹了抹眼淚。

「奕::」霖叫我,拉住我的手。

「怎麼了?」我摸摸他的臉,他瘦了好多。

「沒事::」他好像有話想說。

「來。」我拉著他坐了下來。

  霖依舊沉默,他無言的看著我,我也看著他,時間彷彿就在此刻停了下來。

「有話跟我說嗎?」我靜靜的看著他問。

「:::」霖點點頭,又搖搖頭。

  我看他這樣吞吞吐吐、欲言又止,把心事都讓自己承擔,我的眼淚,又不知不覺的在眼眶裡轉。

「妳別哭呀!」他急急的擦掉我的眼淚,心疼的把我緊摟在他的懷裡。

「你有心事都不跟我講,看你這麼煩,我也被你影響到了。」我一股腦的把我的委屈跟他說。

「好好好,可是我想,這是我的事,我不希望妳替我擔心。」霖靜靜的說著,手輕輕摸著我的頭髮,心疼的說著。

「我不要這樣嘛,我想跟你一起煩腦,一起想辦法::」我反抱住他,抬頭和他的雙眼對望,總覺得,他也快哭了::

  無情的上課鐘在這時候響起,我們站起身,定定的看著對方。

「上課了。」我揉揉發紅的雙眼對他說。

「嗯,妳不要想太多!好不好?」他問。

「好!」為了不想增加他的負擔,我必須多為他著想,別讓他煩上加煩,這也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了。

  這節課,我根本無心去聽老師到底在講臺說些什麼,只知道我滿腦子都是裝著霖的影子。又下課了,時間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因為霖開心不起來,我也就笑不出來,我的笑,是因為他而更燦爛的。

  霖來找我,手裡拿著一封信。我知道他和我一樣,有許多的話要告訴對方,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等一下上課看。」霖把信塞到我的手裡,就匆匆的跑上樓了,我知道,他需要一個人靜靜。

  心急的我才望著他上樓,便急急的拆開信封,因為擔心他的我,再也等不到上課了。

奕:

  最近這幾天不是我不理妳,而是我自己也有許多事在煩,所以我希望妳能夠體諒我,而且這個禮拜我看見妳都不開心,所以不想讓我的事令妳更煩::

  男女朋友最重要的事就是互相信任,互相體諒對方,而且如果我不喜歡妳,當初也不會追妳,妳懂嗎?

  還有,我希望妳把心裡的話都告訴我,我不喜歡看妳悶悶不樂,我喜歡妳笑的樣子,知不知道?妳笑起來好可愛、好漂亮,那時候,我就是被妳這個有著可愛笑容的女孩給吸引的。

                               霖

我笑了,原來是這樣,這個愛我又疼我的男孩,是這樣的在為我著想,而我只是一味在抱怨他,不理我、不找我,是不是不愛我了::

原來,我是那樣的霸道和不可理喻,只有他,才能這樣的包容我,把我的好,我的壞,都當成是他的寶。

這次的事情,把我和霖的距離越拉越近,我們的感情一天比一天好,這是我原本料想不到的,我曾經一度的認為,我們完了。

但是在這天,我和他之間又出現了爭吵::下課,這是我和霖的時間,他總會跑來我們教室門口,跟我說著他上一節發生的事,陪我聊聊,還有吃我豆腐。

「抱抱。」他將手臂張開。

「不給你抱。」我笑著逃開,但沒一會兒又被他抓到。

「妳可以不要做無謂的掙扎嗎?」霖抱著我,看了看四周,確定沒老師後,在我的臉上偷了一個香。

我知道他並不怕老師,他可以跟我在學校的任何地方,上演火辣辣的舌吻秀,但是他沒有,他不想要我成為老師眼裡的壞學生,更不想讓我被其它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

因為他曾經說過:「我已經很糟了,妳得好好讀書,別學我,我已經沒救了!我不要妳變得跟我一樣。」,所以在學校,他總是偷偷的親我,偷偷的牽我,偷偷的抱我。他是個體貼的好情人。

「可以。」我笑笑的回答他。

「乖。」我和霖就這麼笑笑鬧鬧的過了半個下課,但後半個,是我和他爭吵的開端::

  我把手放進他外套的口袋,想跟他撒嬌,想靠他近一些,只是,我的手才剛放到他外套的時候,他就退了幾步,臉上掛滿了不安。

「怎麼了?」我不解的看著他。

「沒什麼啦::」他斷斷續續的說著。

「騙人,你口袋裡有什麼嗎?還是你::」我想我能猜到一兩分了。

「真的沒有。」他的臉上沒有了笑容,有的是在我認識他之前的冷漠。

  我看著他不說話,他知道我猜到了,但還是不願意告訴我。我走向他,再把手放到他的口袋,才一半,我就碰到一個硬硬的盒子,我知道,他又抽煙了。

「記不記得你答應過我什麼?」我面無表情的問他。

「:::」他沒說話,只是點點頭。

「那你口袋裡的東西::」我讓自己盡量冷靜。

  他依然不說話,只是眼光不再看著我,而是看向更遠的地方,或許,他知道他傷了我的心。

  上課鐘響,我看了他一眼,他也看著我,我失望的低下頭,就走進教室了。第一次,我們沒有捨不得彼此。不,該是說,我沒有捨不得讓他上樓。我知道,他和平常一樣,捨不得我,因為他在教室門口站了好久好久,後來是因為他們班的同學來叫他,他才上樓的。

  我根本聽不下數學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的講著公式,只是不停的想著,他騙我,他騙我,他騙我:::衝動的個性讓我拿出了信紙,沒五分鐘就寫出一封“分手信”,身心疲憊的我,把信托人轉交,自己便沉沉的趴下睡著::什麼都不要管了!

  看到他已經是三天後的事了,他總是避著我,盡可能的不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然而,我後悔了,在送出信的那一刻,我就後悔了。但是,還有挽回的餘地嗎?真的會有嗎?::

  我在想他,聽小黑說,那天放學,他在校車上哭了::我真的不敢想像,一向自負、霸道,又驕傲的他竟然會哭?!我真的想不到::就在我發呆的時候,他拿了一封信給我,什麼也沒說,只是說了一句:「我等一下再拿一封給妳。」

  看到他的樣子,想他可能好多天沒睡好了,我好心疼,但是,是我造成的,又能如何呢?我恨,恨我自己怎麼狠得下心去傷害一個那麼疼我,那麼愛我的男孩,慢慢打開了信封,一陣水果香味飄過來,他是細心的,他知道我喜歡水蜜桃,連信紙的香味都是水蜜桃:::

奕:

  總在不經意想起了妳,想起妳的笑顏,笑容一切及一切,想起那段過去,想著我曾經擁有,那一切是多麼美好!

想妳,想對這段感情的執著,多久了?妳的影子依然存在我心中::消逝不去!感謝老天賜給我倆緣份,讓我們在茫茫人海中相識,從來沒有恨過自己曾經愛過妳,雖然我曾經錯過妳,但至今我仍想著妳。

也許當初是我愚昧,所以錯過了妳,後來我也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想妳::更想見到妳::未來的路還很長,妳也許會找到真正讓妳心儀的男孩,我也會有我生命中註定的女孩,我也只能祝妳,永遠::永遠::幸福!

                               霖

  看完了,我哭了,眼裡閃著淚光,被細心的涵給捕捉到了,大家手足無措的安慰著我,我真的感謝他們。但是怎麼可以?他怎麼可以把我放棄的那麼快?我為什麼還是那麼愛他?誰來告訴我?為什麼?

突然我發覺,我真的好不可理喻!要分手的是我,現在怪他放棄那麼快的又是我。上課了,我也拿出信紙回信給他。

霖:

  我不管,我不知道你的意思,也不要知道!你知道我好任性的,我後悔了,要收回自己的話。

  我和你一樣,我也好想你,想到快瘋掉了!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想一個人是那麼痛苦的事情,哭了又哭,哭了再哭,哭到眼睛好痛,也好累,每天晚上沒有你的聲音跟我晚安,我總是失眠,三天了:::

  我真的傻傻的以為,我可以不去在乎你,可以瀟洒的跟你說再見,但是,該死的我偏偏做不到,而且好難:::天曉得,我是這樣的喜歡你。

  你既然想我,那為什麼不來找我?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又為什麼要躲我?我知道你躲我,我好難過::所以才會說出那些,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話,你都不知道,我整顆心,都碎了。

  我不敢給你未來的保證,但是我知道,現在的我只要你,我誰都不要,所以,不要叫我去找什麼該死的幸福,我的幸福,只有你給得起!

  如果我們都傷害到了對方,那麼我們扯平,好嗎?

                               奕

  我不習慣在別人面前掉眼淚,因為從小,我是堅強的,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表現出我的脆弱,我是個好勝又愛逞強的女孩子。但是自從和霖在一起之後,掉眼淚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我真的不曉得,我到底為霖流過了多少冤枉的淚水。

可是,霖他真的真的很疼我,他從來沒有兇過我。雖然有時候會因為我的穿著他不滿意,而小罵我之外,他幾乎沒有對我動過氣。

吵架的時候,他也是任我怎麼吼他,怎麼打他,怎麼拿他當出氣筒,他總是默默的抱住我,什麼都不說。最後,不管錯的是不是他,他總會吻著我的頭髮,然後跟我說聲對不起,讓我哭累了,發洩完了,我就可以安穩的偎在他懷裡睡。他,就是就麼疼我,這麼讓我,這樣縱容我的任性。

  下課了,我在教室後的門口等著霖,我們都是了解對方的,他知道我在等他,所以他會下樓。我知道他會下來,所以我在等他。我了解他,就如同他了解我一樣,除非迫不得已,否則我這一輩子也不想和他分開。

  果然,在下課後的半分鐘,我看見他匆匆忙忙的跑下樓,看到我在等他,他愣住了,雖然他知道這是一定的。我看到他的眼眶紅紅的,我知道,他又哭了。

「我愛你,男孩子要勇敢,不能隨便掉眼淚的。」我走向他,拉起他的手,在他耳邊輕輕的說。

「妳怎麼也哭了?!」他急急的抹去我不小心掉下來的眼淚。

「只有你可以哭,我不可以嗎?」我仰起臉問他。

「沒有,只是你為我哭,我好高興。」他笑著說,我發覺,我還是喜歡霖的笑容。

「不知道多少次了::」我小聲的嘀咕。

「之前還有?!那聽好,以後我只准妳因為太幸福而哭!」他的霸道性格又露出來了,不過我喜歡!

「好嘛::」我心裡甜甜的,但是卻裝出一付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我想,我是個口是心非的人。

「不跟我分手了?」霖低低的問我。

「不要,捨不得你。」我扯著他的衣角。

「我也是,可是我沒有理由要求合好,我又騙妳,很難過,是不是?」他輕輕的揉著我的頭髮。

「嗯,很難過。」我揉揉發酸、發紅的眼睛說。

「別難過,以後不會了。」他摟著我保證。

「你不是還要拿一封信給我嗎?」我問他。

「那個::那個::」他支支吾吾的。

「哪個呀?」我歪著頭呆呆的問他。

「其實根本沒有啦!」他撥了撥頭髮。

「嗯?」我還是不懂。

「人家只是想來看妳嘛。」他對我撒起嬌來,像個小孩子。

  我笑了,他也笑了,我們兩個又合好了。

這天,因為是第二次段考,所以中午就放學了,我和霖牽著手在樓下的商店街散步。
~請持續看下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