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02:54:38歪歪

在凌晨,想妳

1.
我知道
如果很想妳
就拿起妳遺留的襯衫
在心口處畫雲

雲中有霧,霧中有雨
只是外頭太陽正大
把白日夢蒸發成一團溺水的純氧
才有力撐起這虛假的一天

2.
笑容是需要弧度的
天色還早時我便起床
鏡子裡有一張臉
鏡子外有一張面具
才又看見,妳那天的惡作劇
「要多翹呢?」,拿著口紅的妳問

「一個希斯‧萊傑的弧度」

3.
那便哭泣吧
詩人的浪漫總是沒有來由
天色已晚
走進房門的我只好跌倒
摔進深夜時段的情節──

多數有碼,除了眼淚

4.
然後,別期待著什麼
交換與交換之間的空隙充滿心跳
如果以物易物是進入睡眠前的安詳禱告
那我想我明白:
很想妳,會在這文字的市場等價交換
掛牌拋售
直到清晨

上一篇:左轉天下

下一篇:走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