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9 03:20:00小麥病毒

[第一人稱]關上那該死的電視吧!


距離上一次好好的坐在電視機前面看電視,已經有整整55天了,之所以能夠精準的說出究竟多久沒看電視,得感謝這個可愛小島上的新聞頻道,每天不間斷的提醒著全民,究竟還有多少天,我們要被迫在兩組禍害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廢物候選人當中,選擇出其中一對廢物來帶領我們過下一個悲慘的四年,上次看電視的時候還有99天,昨天一開電視,乖乖的不得了,只剩下短短的44天我們就得作出這個慘痛的決定了,在此先為未來四年的台灣先默哀......

55天沒看電視了,重新打開電視機還真是個新鮮的經驗,可以看看這55天中間,這個我所熟悉的環境究竟有哪些改變,這一看可看出了我滿腹的牢騷跟疑問,感覺來到一個陌生但是又熟悉的時空,這55天似乎帶我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紀元,但是55天不算短的時間似乎又沒帶來多大的改變,這種後現代的感覺還真他媽的詭異

之所以說和55天前沒有太大的差異,是因為咱們這兩組爭氣的候選人,還真是爭氣呀!只剩44天這種緊要關頭,還是聽不到任何一點的政見,還是堅持的要把對方的瘡疤先挖乾淨,來打一場「乾淨的選舉」,根據我的看法以兩邊候選人多年在政壇上打滾的經驗來看,真要把瘡疤挖的乾淨這可是個浩大的工程,照兩組候選人的堅持度看來,接下來的44天,負面競選應該還會繼續騷擾我們的電視螢幕,負面競選的好搭檔,在這一陣子也出現了不少,就是一大堆噁心巴啦的形象廣告,學客家話啦、丟棒球啦、勤政愛民啦、省錢啦!感覺兩組候選人都是超人,都在完成對方辦不到的事情,想盡辦法也得學會客家話,感覺說上那麼幾句就會多幾張選票,果然只重視形象而已,骨子裡的東西還真的是完全的看不透呀!

之所以會感覺來到另一個時空,是因為突然間出現了一位超級媒體寵兒,也就是許純美小姐,依照我的經驗在兩個月以前這位來自上流社會的小姐,似乎還沒有崛起唄,當我看到許純美、柯賜海、巧克力(這又是哪來的怪咖)大鬧地方法院的那一幕,還真讓我傻眼了,這是我們的新聞嗎?這一則新聞的價值究竟在哪裡?依照病毒打破沙鍋的個性,立刻撥了電話問週邊的朋友,得到的回答是這位許小姐已經比咱們的兩組候選人紅的太多太多了,BBS上甚至有純美語錄集結成冊,甚至警察抓偷渡客的題目也改成「上流美」是誰這種荒謬的題目,甚至過年期間還有媒體讓許純美和柯賜海面對面座談,總統大選都不一定辯論了還辦這種座談會,還有媒體將許純美柯賜海的財產作比較,看了這則新聞感覺時空錯亂了,我似乎來到一個幾乎完全不熟悉的時空領域之中,如果真有警察來臨檢我,問我這樣的問題,我大概也會被當成偷渡客吧!還沒完勒!好死不死星期六又讓我看到噴飯的畫面,這位許大小姐開始跨足演藝界,上了綜藝節目當特別來賓,雖說生旦淨墨丑一個也不能少,但是這位許大小姐的丑角方式還真是令人不敢恭維,全民似乎也知道這位大小姐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卻引以為樂,感覺是在看馬戲團的馴獸師無情的鞭打著被豢養的動物,還大聲的叫好,媒體就是那位無情的馴獸師,而台灣就籠罩在馬戲團那燈光燦爛的圓頂帳棚中....

媒體的功能是過濾器還是傳聲筒一直以來是一個被探討的問題,台灣的媒體似乎兩者都不是,比較像是一個丑角的製造機,並且有著完善的付費回饋機制,透過丑角的鬧劇來吸引觀眾,讓付錢的使用者好好的營造他們的形象,告訴社會大眾他們有多麼會講客家話,有多麼關心人民的聲音,再透過無奈的電視機,傳達給每一個住在這個島上沒事作的普羅大眾...

我似乎還聽說選總統順便要公投是吧!誰能告訴我公投的題目究竟是什麼,還有票究竟要怎麼投,只剩下一個半月,我想我等這44天過去以後,才打開電視機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