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02:06:19冷火

關係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竟是如此的...微妙
帶點...複雜

我以為我們可以的
卻忘了妳是否始終如一
我以為我放不了的
卻跨越了
然後
我以為遇上一切我所想要的
就會忘記了過去那個人
卻只是證明了...還是逃不開這禁
那個夢想,那個傷,哪個承諾,哪些眼神,哪些笑容
而也...又傷了另一個人,另一個像自己的人

她說過的話總是與我如初一輒,一字不漏的
不管是小地方,看電影還是聽音樂,看書還是聽到別人的事
感想總是那麼相像
就連,感情的受傷,說的話也是令人感到一種默契的痛
她說:也許世界上還有很多直得去爭取,而我卻註定為愛情而生存
她說:妳知不知道妳很殘忍
她說:為什麼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她說:難道我不值的嗎
不停的問為什麼的傷痛,哭了又笑,笑了又哭,發呆
卻還是想留住身體的溫度
這些...我都看在眼裡,我都懂,所以我也又再度痛了第二次
不只因我看見了另一個自己,還有因為我竟成了那個殘酷者
更加百萬倍的痛,所以我將哭泣的權利留給她
我不能哭,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我該背負那些她該責怪我的
從那之後
她總愛問我:我這樣會不會帶給妳困擾?我很悲哀吧?
我回答:我們都很悲哀

那天大家聚會後
妳不想回家,我們到了那個空地
看著妳抽菸,我有多心痛,我也很想抽
我多想放肆大哭,但是我不能,因為我該去面對妳這一切
妳叫我不要管妳
我說一下抽那麼多妳想死ㄇ,妳說對,妳真的想死
我說好,在從摩托車下跨下往前的那步,我說,我陪妳
走的每一步,我都唸著,如果這是妳最想的結果,我也陪妳走,那麼一切都結束了
妳拉住我,問我為什麼,為什麼連死都不想跟妳在一起
對不起,我萬萬也沒想到會是這結果,卻再也承受不住那迷亂的煎熬
妳說既然這樣那為什麼不乾脆承認我愛她
我愛她!?我連自己都搞不清楚,我還愛不愛她,到底是要愛她什麼
但事實是,我的確選擇了這結果,選擇與她的過去,沒有未來的現在
選擇了與妳放棄了之間的愛,因為我的心還是無法承受兩種回憶兩個人
妳總說妳選擇的這一切,那是因為妳愛我所以放不下我,而且...因為我值得
而我呢...卻愛上了一個不值得的人,卻也放不下,卻也沒有未來
而能與我真正有未來的人,我卻放棄,我卻還是傷害了她
妳說我悲哀不悲哀
雖然我選擇了這樣的結果
但我也只能在沒人看見的地方哭泣
因為我不要讓她知道我放不她,因為我不要讓妳感受到迷亂

那天去諾貝爾
我說:關起心門,被放逐的是愛,還是自己?
她說:是別人
我在心底流下大滴大滴的眼淚
其實一直以來,我也有好多很多的為什麼
可是,我沒有得到答案,因為對方也無法給我答案,所以我給了自己答案
可是妳問我的那些為什麼,我卻無法給妳答案,因為那些答案根本就站不住腳
那些答案是那麼的悲哀,我連擁抱妳安慰妳的勇氣都沒有
因為以我目前的立場,只會像是打了人又像幫人擦藥的死傢伙
我只能在妳需要我的時候,我就在身旁讓妳緊緊的擁著

真的還是很想大哭大問啊
為什麼她可以這樣冠冕堂皇的說出”每段感情多少都有傷害的存在”
那麼我們之間,我到底給了她什麼樣的傷害讓她有這樣的體會
她真懂感情嗎!?
那個口口聲聲說會保護我跟我ㄧ直走去下的人
卻又每次每次一直要放棄我的人
為學業,為想做朋友,為未來,為淡了,為連她自己都搞不清楚的理由
卻又在我找後軟心,卻又在我真要離開喜歡上別人才感受到我的存在
知不知道她已經毀了一個叫做天真的MMM
知不知道她毀了她很多的夢想
看清了這個人,扼殺了某個自己,才成全她的自由夢想
她還認為是我先放棄,還認為是我不夠勇敢,還認為是我無情

我不是無情的人
是現實逼得我不得不這樣
而那個現實叫做JJJ
有人說,最痛苦的選擇不是二選一
而是只有一種選擇卻又不得不放棄
妳懂不懂妳懂不懂
我不是不想關心,我也不想這樣爭鋒相對
可是,我希望妳懂當時我的心情
也更或許我害怕自己又軟心,越關心越在乎
會從msn跑到手機簡訊,會從訊息變成聲音,會從聲音看到人
對,我也害怕自己哪時會克制不住自己內心那個不理智的獸
好不容易從僅求追隨妳體溫的那個我掙脫,不要再一次那樣陷入

3年多了,快四年了
即使是現在
妳口口聲聲告訴我
妳沒有不愛妳沒有不愛
那麼那些放棄是怎麼回事,那個叫做淡了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不直接承認告訴我,其實妳並不是那麼愛
妳的愛只是習慣,而妳已經不愛
也許這樣我會好過一點

她說對了一件事
我是放不下當初那個自己
一直在為了那八個字煎熬著
我知道她沒說出的八個字是什麼
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而當初對我說出口的人,卻偏偏本沒那種熱忱,也沒那種能力
知不知道,我是用我全部生命與靈魂去愛去捍衛去保護
那些承諾,雖然是妳說出,我卻早已在心裡看得很重很重
我答應妳,就是我答應妳,我所做的每一個方向,每一步腳印都是為我們在打算
而妳呢
連拍婚紗這件事,我都拼了命去賺錢
而妳跟我說沒錢,我也相信妳,所以我說先花我的就好
沒想到後來才讓我知道,妳不是沒錢,妳有將近10萬元,只是妳寧願拿去花在買一支長期的股票,然後自己在那邊省省省
妳有當好妳的角色嗎,妳真是在愛一個人,妳真是人家的老公嗎

至今妳還也還是不明白
我的選擇
我的恨
是為什麼
如果只有恨,我想我也可以恨到底
但是我不說,因為我知道妳是個怎樣的人
所以我寧願自己承受這一切,總比兩個人再彼此傷害好
也給自己留一點自尊,不要連這樣都還要讓妳知道我放不下妳
”我愛妳”這三個字看來目前再也無法對誰說出了
吻唇就要吻到心裡,愛就要完整的唯一
一方面也是覺得
如果真愛一個人會夠細膩的發現的
因為...如果她夠了解我的心
是妳破壞了我對妳所有的信任

想起上次拔智齒,是誰在我身旁,陪我買稀飯
想起這次拔智齒,是誰在我身旁,還煮了稀飯
妳不知道,夜晚一個人在吃那很鹹的稀飯時,我哭了
稀飯裡有妳大量的心意,是不是也參雜了妳的淚
連自己都不知道還在對妳說,我前伴
其實妳現在才是我前伴,而她是前前伴
連自己都不知道,我很像在她面前說不出我伴我伴
她不夠誠實,我承受了殘忍
而我太誠實,妳承受了殘忍
我們都誠實,她承受了殘忍
關係
就如此像是已經訂定,帶著一種卡著的感覺
她說:愛情這種東西,讓3個人劇烈承受著
我說:因為愛情是無解題,越想解,只會越迷亂

到如今卻是我選擇了愛”愛情”的方式
她說:飛蛾撲火的愛戀總不讓人欣賞
而我們...都是飛蛾
流不盡的淚,糾纏在夢裡夜裡的負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