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04:59:55冷火

零碎的幸福

最近
很久沒來寫文章
不是沒有東西可以寫
是生活的瞬間快得我無法思考
每一分每一秒,每日每夜
變化太快

去了趟日本六天
那裡的一切
都沒有讓我忘了妳的存在
一對對團員們
有老夫老妻的,新婚的,情侶的
隻身前來參加的,轉換心情的
日本的喝的水,是直接從水龍頭打開就喝的,有潔癖的妳會怎樣呢?
日本的溫泉,與妳一起泡又會是怎樣的呢?
日本的風景,與我們想去的大陸是否很像呢?
日本的街道,一起走在流行街區的人潮裡,我們的手是否還會握得很緊?
緩緩呼吸,吐口氣,別過頭,還是想到妳
六天的行程,很快的過去
當妳知道我要到日本六天,妳的心情是什麼呢?尤其又是在連放四天妳回台中裡
妳有體會到我的心情嗎?
我能體會妳的心情嗎?

回國之後
猶豫著要不要去高雄找妳
要用什麼理由去?
想過夜嗎?該過夜嗎?
鼓起勇氣,還是說了
沒想到,妳答應的爽快
沒想到,妳還是跟以前一樣讓人猜不透
沒想到,以為放棄了
沒想到,我居然臨時決定去了
沒想到,出門前居然下了大雨
沒想到,我們穿了一起買的那件藍色褲子
沒想到,我跨越了自己的界線,而妳似乎也是

去了說好要去的夢時代,不過已經關光光,提出下次一定要一起坐摩天倫
去了上次說要去的金銀島,又狡猾的約好下一次要去它的音樂餐廳
鬼盜船3出來了,不過沒時間去看,也說要等妳回台中再一起去看
又去了新崛江,我很清楚感覺到妳在我旁邊
又去了六合夜市吃了脆皮蝦仁臭豆腐,又喝了好難喝的苦茶
被妳影響我居然買了愛心的飲料瓶
只不過有點意外的是,一到了那的時候妳跟我說想做一件事,但又怕我不高興
抽菸......妳就這樣拿出一包菸,邊點邊走邊抽
歐買尬.......有點不適應這樣的妳,雖然以前就知道妳會抽
但妳沒有習慣,而且妳也說要戒了
現在妳這個一天到晚說健康健康的人,居然在我面前抽菸
很好~我忍了那麼久,害我也很想抽,每次想起妳就想抽
記憶忽然跳到3年多前我們還沒在一起,兩群人10幾個女生在學校頂樓抽菸的事
我還記得,那時候會抽的只有兩個人,其中一個就是妳
而妳敎了我當時的朋友,而我朋友開始要我陪她抽
算是妳間接讓我接觸了菸,但我並不會上癮
以前只有在很煩悶的時候才會想,煩悶的原因卻也是因為妳
而現在卻是想起關於我們之間種種的一切
會想深深的吸一口涼涼的空氣,吐氣,繚繞.......

也體驗了直接坐摩托車上渡輪
在旗津妳第一次吃到仙人掌冰
萬三名字被盜用改名萬二,我說直接改萬一算了
直接上了早先買好的六點回台中的車,妳跑來跟司機說找人
一聽到妳的聲音我就起身了,妳還以為我在車上走來走去幹啥
妳說7點才要跟老師吃飯,要我坐7點的車回台中去
我以為妳是要我跟妳去吃飯,雖然不是,但還是很高興
我們去肯德基坐了一個鐘頭
從透明櫥窗看著高雄車站前的熱鬧,意識著我來這,是因為妳在這裡
還有什麼樣的機會,勇氣,讓我與妳一起生活
透明櫥窗,反應不出兩個人的內心

可是
我只願意跟妳喝苦茶



即使時間不多
我居然還是起了想打工的念頭
還是想賺錢與妳到處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