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00:50:53冷火

同床異夢

這幾天
妳打了很多電話
而我像是看到過去的我
也許
妳正經歷我曾經歷的
但是我居然沒有激動難過的感覺
除了在妳說到過去的時候

剛剛看完了同床異夢這部片子
我想這是很多交往長久情侶的特寫吧
劇中最後男主角有所改變的想挽回
而女主角雖然有受感動卻還是告訴男主角
”對不起,但是我對你沒感覺了”
無關乎有沒有新對象出現,而我想她也不是真的沒感覺了
只是,知道必須在這個期間做一個了斷
ㄧ個可以讓兩人都改變的了斷
而不是一昧的只有自己改變,或者對方
時間,感覺,力量,都是很重要的,必須要雙方三面都配合得好才行
最後雙方在不知道分開多久後又巧遇了對方
雙方看起來都是換然ㄧ新,卻也在最後沒留下其他的聯絡話語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當他們轉身各自邁向自己道路卻又頻頻回頭向對方微笑
代表著什麼!?
女主角的ㄧ句話”我後來到過很多很棒的地方旅行,真的非常令人心曠神怡!
但更讓我體認到,我更愛家的感覺” 像是點醒了我什麼

妳問我為什麼要在下一次見面才要告訴妳
我卻是在回妳這這段話後問自己為何不乾脆直接一點
是我在逃避!?逃避自己會抱著希望,還是逃避自己說出的話卻沒做到的事實
習慣與愛妳如何能分得明白
妳口口聲聲說妳是愛
但為何妳的愛會這麼的傷人,ㄧ次...爾次...三次...
妳說妳承認在交往的後來,妳的確忽略了該如何好好去經營
但是這一個月妳真的很努力,而且也在心中下了某種決定
我害怕聽到妳的決定,所以我不敢問
無聲不是我不在意,是代表了我的迷亂我的矛盾

就像我告訴妳的
我明白得很,要放下的第一步,就是別去想起過去的美好
要不要再繼續愛下去,就看要不要去信任這個人
所以我也知道,若我將自己找回當初過去帶給我美好ㄧ切的妳,就能繼續信任
只是願不願意而已
”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這句話還真是有點說對了

從很愛很愛妳信任ㄧ切的妳
到被妳傷害後ㄧ次次邊痛又邊告訴自己打起精神來,相信妳找回妳原諒妳
愛果真擁有了不可思議的力量,從沒想過我會這樣堅強
但是這樣反反覆覆造就了太多的我,使我開始崩離,也使我對愛的信念漸漸解體
我不願墮落,但是ㄧ次...兩次...三次...
造成的結果不是我們何好就會消失的烙印
也許在別人眼裡沒什麼,但是在當事者身上感受永不會隨著時間減少

是的
所以我最後決定順其自然,就像我決定不去複檢一樣
卻沒想到妳會說27要回來
27的我們又會是如何
妳說想要好好過完也許是最後一次完好如初的我們
我辦得到嗎?不只是妳的疑問,我也這麼問著自己
我,可以是好演員,也可以是壞演員
只是為什麼愛要用演的?為什麼我們要淪落到用演的?
很多感覺進進出出,雜雜亂亂的
這個時候通常身體比腦袋還要快,而我做的會不會是連自己在做什麼都不知道的
而我準備好承擔後果了嗎

告訴了妳一個朋友找我去逢甲的事
濉然她說不是禮拜五就是禮拜六出去,但最後卻ㄧ點消息都沒有
妳要我別管她,就算到時候她找來也就說沒空就好
是啊~我本來也這樣打算的
但是最後我還是打電話過去問,因為我當初答應了這兩天
沒想到對方居然說她忘了
不過只要我做到我該做的就好
不想在最後對方忽然找來,而我卻真的已經洗澡好不想出去
這就是我啊
所以妳懂承諾的意義在哪嗎
就算是對方不對,或者對方怎麼想即使是為對方好
都該做好原本承諾的動作,都該先問過對方的意見

愛與不愛,繼續與不繼續,4個方面有一定的關係結果嗎
若是還沒被妳傷很深過的我,一定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