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01:38:46冷火

不知道

已經是前天了
上禮拜六,中午突然接到妳的電話
妳,突然回來
我,高興得很害怕
然後妳說,不是要住妳家
我說好
心裡好緊張,打給老兄她沒接

到了妳家
ㄧ種異樣的情緒在我內心裡滋長
跟妳媽說的話比跟妳多
然後我們一起到後火車站的廚房料理買東西

很久沒在台中被妳載了
這個熟悉擁有許多回憶的城市
坐在後座,我無法擁抱妳
然後妳說到妳在高雄發生的事
我聽了,有點震驚,也有點心疼妳...
不知道為什麼就問妳”妳的體檢報告怎麼樣了?”
然後妳也問我的...
我...無言了...
我知道我該不該說,我也不知道我想不想說
不管是以往好好在一起時候的我們,還是現在的我們
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做
然後到了那,妳一直問我會不會無聊
我怎會無聊呢,看妳那麼認真
妳說叫我也可以去學去考證照
我說我考了幹啥
妳說將來也許可以開一家麵包店啊
ㄏ...是要我跟妳一起開嗎?
我終於明白,以前妳說過,想要ㄧ起成長這件事
我想,妳需要的是不是一個什麼性質都跟妳很像的人?
包括:事業
跟妳要手機來看
妳說,怎?現在會開始要查了嗎
我說,哪有,妳不是怕我無聊,所以要來看看
其實,我是想看妳將我的電話分在哪一組裡
妳的VIP沒有人
我在妳的家庭裡
我的爸媽在妳的未分組理
而我的是
妳跟妳家裡在我的VIP裡
妳家人在我的家庭裡
但是不可否認的,看到我在妳的家庭裡,還是有些高興
然後我看到妳跟妳一個同學的簡訊
妳以前是不會用那種口氣跟我傳訊息的
我承認,我ㄧ點戒心
因為我跟妳這麼遠,妳傳給我的比她的少很多,而且內容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再加上妳的語氣
而她也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她也是有男友的吧
當初我也是啊...
還看到另ㄧ個人傳給妳的訊息...
然後我們趕去東海

ㄏ...還記得上次要去鳥居也是先去東海嗎
妳問我想不想吃芋園仙草,問我想不想吃什麼
如果妳不愛我了,為何還要對我這麼...
回妳家路上,我問妳,能抓妳衣服嗎
妳說沒差
ㄎ...我想情侶都是一樣的吧
即使,分手了,或者不愛了
總是多了一分習慣的眷戀

忍住,我要訴自己要忍住
可是妳已經三番兩次告訴我
總會給我個答案,又叫我不要等妳,但也沒說清楚什麼時候妳會給
可是,我從來不覺得我在等妳,為什麼我需要什麼答案?
最後還是忍不住問,妳沒話對我說嗎
妳說,妳要我跟妳說啥
我說,是妳自己說要給我啥答案的
妳說,妳又還沒想清楚
我說,那我到底算什麼
”是妳的伴,還是朋友?”
在一起這麼久了,別跟我說妳不清楚
其實我也很不想逼妳
可是我很痛苦妳知道嗎

吃飯後,跟妳一起去找老兄她們
很久沒ㄧ起逛逢甲了
人很多車很多
忽然妳從妳背後伸出手
我還是毫不猶豫的牽上去
牽很緊,很不想放手
妳能明白我內心所有的苦痛嗎
然後跟老兄她們去吃飯聊天
忽然我發覺
妳真的變了
妳壓力真的很大
連說話也常常說,說重點,管它的,不想再想了,之類的...
可是,親愛的
我知道妳一向想追求完美
但妳別每件事都把自己逼得緊緊得好嗎
老兄說到一些事
然後她說,妳要習慣啊,ㄧ個是妳親愛的,一個是妳老兄
親愛的,妳還是我的親愛的嗎?
忍不住,趕快到廁所去整理一下情緒

晚上,終於ㄧ切還是說開了
我不知道那是同情,還是愛情
但是至少妳這次還是留下來在我身邊
我也不知道,這是幸還是不幸
然後妳也說到我為什麼要那麼傻
ㄏ...
很抱歉,我也不知道啊
總是很難為自己而活
妳還說了
妳對她...
ㄏ...
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到
可是在那個時刻聽到妳又提起這件事
心裡多少還是有點嘆氣...
我問妳,為何不跟她交往看看
是因為她在國外嗎
妳說,也許吧,還有因為我已經跟妳在一起了啊
忽然覺得,好不公平啊
還沒得到,還沒開始的,永遠都是那麼美好
我是不是該放妳去飛?
可是我做得到嗎?
ㄧ段還沒開始的愛情,永遠保留著喜歡的心情
ㄧ段不感到失去痛苦的愛情
ㄧ段因天時地利人和而開始的愛情,一走就是3年
我知道,妳還沒體會到失去
其實我有一點羨慕她
因為她在妳心中永遠會是美好的
可是我知道,我確確實實擁有了妳
ㄧ起歡樂,一起悲傷,吵架,分手,合好
妳還愛我嗎?
不僅僅是因為在一起久了,而妳是身為T的責任義務
妳是真正愛我嗎?
抱著妳哭,又像是之前那樣的發洩
我知道我還哭不夠
想要對妳說,我真的好愛好愛妳
可是,我怕妳會感到壓力
以前是因為重要,所以不敢隨便說我愛妳
現在則是因為怕妳壓力,所以不敢說出口
記得妳以前常說,我都不撒嬌
其實,我是怕一下子讓妳發現我太愛妳
妳會嚇到,妳會壓力,妳會不珍惜,妳會放棄


對不起,害妳一晚都沒睡好
隔天ㄧ大早3人一起吃飯
妳媽又說出妳頭髮的事
還有一些觀念的事
其實,我當時真想開口說
但,想想還是往後跟她兩人的時候再說吧
在我的心裡,我已經嫁給了妳
只要妳願意
我會為妳分擔妳的煩惱
我會把妳媽當成我的婆婆看待
跟她的溝通,就交給我慢慢來好了
送妳去坐車
我想
總有一天,我要跟妳一起去高雄然後又回台中
或者,我要跟妳一起從高雄回來
親愛的
妳說,要一起面對
可是,我好希望別知道結果
就讓我們這樣好好的走下去,我要我們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