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02:00:03狂小韋

面試



  在去年的最後一天,我帥氣辭去了行銷企劃的工作,老闆希望我待到過年後,至少領個年中再走,也順便讓他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找人,我婉拒了,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非常帥氣!不過,當了專職米蟲一個多月,也開始厭倦了吃飽睡睡飽吃,還有打英雄聯盟的【廢材人生】,居然開起了人力銀行的履歷開始尋找工作,有一間公司我知道就算入取我也不會去,但是面試過程倒是讓我印象深刻。

  這是一家運輸公司,簡單來說,就是跟航空公司訂位,然後去尋找有需要出口的公司再賣給他,在做完簡單的自我介紹及家庭背景後,我就被叫進總經理辦公室了,總經理約五十幾歲,左手香菸右手檳榔,我還以為他是來打網咖的老頭!他跟午介紹了工作內容以後,便開始天花亂墜的亂聊,聊政治,聊環境,聊經歷,聊對於業務工作的眉角,最後聊到女朋友,他問了我有沒有女朋友,他很會看面相,可以看出是否好,於是我將我手機裡的合照給他看,他看完,說了以下長長的一段話大概是這樣:

  [他看起來是個普通的女孩,在一起以後,你有沒有想過未來?他做的是護士,護士的工作能做多久?你在他身上可以學到甚麼?能給你甚麼樣的幫助?未來要共組家庭,可以的話最好尋找同性質工作的女性,你自己要好好考慮,來我的公司的話,接觸到的女性也會很多,機會也很多,你可以好好思考這個問題,雖然說現在人比較晚婚,像我以前...........(省略)]

  他講到這裡,我已經聽不太下去了,跟護士在一起無法得到美好的未來?護士這個職業,雖然薪水比一般的上班族還來的高,但是卻是不斷超時加班的一份工作,時薪算起來不見得比上班族來的多,對於國內的護士福利其實不算好,這是台灣的環境所致,但如果沒有他們,醫院該如何經營,病人該何去何從,不應該認為做護士就是不好,或許你說的沒錯,不是長久之計,但對於女朋友這件事,我是與那位女孩在一起,只是她剛好是護士,也不應該用職業來去審視一個人,或許這樣看待,對自己是好的,擁有絕對理性看待這件事,對於自己的未來有縝密的規劃,對自己的婚姻也找到了一個最大利益的一項解決方案,可是我還是覺得,談感情就是要感性一點,錢,只要努力,我覺得不會賺不到,但是一段讓你傾心的戀情,不是你努力去追尋就會有收穫的,一直不斷在說,你做生意是超級講義氣的,在你與我說了這些看似中肯的大道理以後,我質疑,因為,連牽手後就不能輕易放手這件事都不能做到的人,如何談仁義?

  以上的話,我在當下都沒有說,我也只是點頭附和,畢竟一個總經理在對你談天闊論講出他的人生大道理時,身為受試者,不該打斷他的興致,也因此,這份面試,在邊抽一邊聊天的情況畫,我與總經理面試了三個半小時...只能說面試好累。而且還是在個面試到一半就決定不來的公司,其實總經理說的我也不是不同意,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不能說他錯,只是這樣的東西不是我要的,人生有太多的灰色地帶,不是非黑即白,或許他的作法讓他成功,但不代表我的做法就得不到我要的,單純是這樣。

  結語就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人生及想要走的道路,沒有必要把自己的經歷及規畫出來的道路強迫他人接受,因為心中的寶藏是不一樣的。

MIKA 2014-02-24 22:56:47

總覺得那經理是想讓你留下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