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18:27:06狂小韋

送禮

 

送禮是一個表達良好情誼的動作,不同的國家都會有些關於送禮的守則。

如何送禮而不「失禮」呢,讓特派員來好好告訴你。

 

1. 一般而言,送禮時除『七』數外皆宜,但是因為台語『四』與『死』同音,所以送禮時特別要忌四這個數字。 至於禮金數目上照著[好事成雙,遇壞即單]的概念做就對了。但記得,喜慶也是忌諱著四這個數字,即便他是雙數!

 

 

 2.中國人,送禮時,對於諧音,也剖為敏感。例如鐘就是眾所已知的一例,因為『送鐘』諧音『送終』,一定要送鐘時,也要加送一本書,可解釋為『有始有終』;又忌送傘或送扇,因『傘』字、『扇』字與『散』字同音,有分手的意思。

 

3.其他還有像送菜刀或者剪刀,因為會讓人有『一刀兩斷』、「一剪兩斷」的聯想。別送手巾,是因為通常喪事辦完後,會送手巾給弔喪者,用意在於讓弔喪者與死者斷絕來往。因此在通常的情況下,贈人手巾,就會令人想起不吉的喪事或永別的意思。

 

  以上是中國人的較為忌諱的送禮禮俗,對於較為重要的場合,尤其婚喪喜慶,這些是千千萬萬要注意的,以免你的好意到最後反而讓對方認為觸了眉頭,反而反目成仇!

 

送禮是好意,因此多一點細心,相信也能讓對方感到多一點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