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14:05:50狂小韋

複製情人 觀後感

劇情簡介:
即便上帝反對,也要再次和愛人廝守

  蕾貝卡相信她和湯米注定相守。童年相遇的夏天,讓雙方難忘彼此美好,即便跨海相隔,也無法斬斷兩人緣分,12年後終於聚首、結合。但湯米卻躲不過命運捉弄,不幸喪生。傷心欲絕的蕾貝卡,沒有湯米無法獨活,於是橫下心打算利用複製人技術,親身孕育最愛。湯米的父母勉強答應蕾貝卡的請求,十個月後,小湯米誕生,蕾貝卡和摯愛再次重逢,完全沉浸在兩人世界,日子快樂幸福。當小湯米一天天長大,越來越像蕾貝卡所渴望的湯米,讓她陷入前所未有的掙扎。若小湯米知道真相,會怎樣看待蕾貝卡?她真能和小湯米相愛嗎?

  (圖文轉載自奇摩電影)


  昨晚沒來由的心血來潮,下班就直奔了國賓長春戲院,入場他是在小廳,總共加我九個人,不過在小廳我反而希望人越少越好,隔壁的老爺爺,不時的在用鼻子發出怪聲干擾,實在始很糟糕,BTW,購票時居然看到魏德聖也來這間戲院看,我第一次這麼厭惡我的手機不是智慧型手機。好了以上是題外話。

 

  此片的一切都非常平鋪直述,很冷的描述過,而且整部片並沒有任何的電影配樂,對於看過多商業片以及喜愛走路走一走就唱起歌的歌舞劇類型的我,對於情感的接收似乎是略為減少,對於蕾貝卡對湯瑪斯的情感也沒有特別深刻,讓我無法理解他的行為,於是讓我下了蕾貝卡是個悶騷鬼這個定論。電影撥到三分之二,我坐我旁邊的那位女生一直點頭,我斜眼看了一下,她睡著了,虧我在影片開始前聽到她跟她朋友說好片才推薦他朋友來看讓我感到佩服,害我有種看走眼的感覺湧上心頭。

 

  回到家後我給了這部片普通的評價,這種議題備受爭議及顛覆倫理的片子,題材本身深深的吸引我,想看到女主角在他的小孩湯瑪斯身上看到湯瑪斯的身影的情感糾結(好繞口令),期待的是激情及毛盾病態的情感,就算故事還是深刻烙印在我腦海,但卻不是期待的表現方式。

 

  今天早上,我又重新去爬文看了電影簡介,我發現我徹底錯了,我沒有先做好功課,只看了那部讓人誤解詮釋方向的預告片,就傻楞楞的去看了。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974

奇摩電影簡介

(節路段落)

鞏固夢幻幸福的謊言

  我不相信「不惜一切說出實情」這件事,有時那才是真殘酷,那是自私的心態,也是古老的道德兩難。在《複製情人》中,它可能被表現得更像是問題,而非陳述。在我眼裡,蕾貝卡隱瞞湯米的身世是對的,她選擇不玩火,對湯米保密,甚至犧牲她的社會生活。我認為她是美好的人,為了保護他而設想周到。



  起初,在新湯米身上的每件事皆真實美好,對蕾貝卡來說是「只有我倆」的天堂,每件事都是她曾希求的:看見情人嬰孩的模樣、為他唱搖籃曲、看他初次學步…蕾貝卡得到享受這個神奇體驗的機會。如此夢幻而危險的冀望,是導致我創作《複製情人》的第一道靈光。


  看完簡介我腦海中浮現了電影中的每一段影像後,我走去抽菸了...(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沒來由的,想到了蕾貝卡的每一段表情,整部片雖然以冷淡的方式進行拍攝,但他隱藏了好多的情緒,真的要細細品嘗,才能深刻體會,居然讓我突然的鼻子酸了起來,因此我得對導演治上最深的歉意,誤會你了!

 

  因此如果有人要去看此片的話,真的得要好好的先做一下功課,導演的拍攝手法,故事的走向,及想表達的任何一件事,否則,會跟坐在我右邊的那位文藝系女孩一樣,睡著了喔~!

 

 

 

    最後一樣的打分數     9分! 沒有娛樂性的好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