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00:37:13葉子

起心動念

做任何事情

應該先問自己的起心動念究竟為何

是為了私利? 或者是為了利他?

我們總愛說:等我哪天有錢有能力 我就可以幫人

但坦白說 幫助別人未必要等到有錢有能力

因為 能力 是總是在的

金錢雖然不怕過多

但太多的時候

往往卻未必付出更多

相反的 很多有錢人根本害怕被人知道他有很多錢

我認識的一位朋友

用行動證明自己可以幫助很多人

不需要很多錢

只要起心動念

發念力真行動

然後她促成九個團體一起贊助遠在尼泊爾的孤兒院

今天 聽到她說起其中一段見證信心的過程

真是令人感動啊

她說 : 當時在繞佛塔時

佛珠突然間斷裂

當時我還在想 要不要彎下去撿

因為佛塔擠滿了來朝拜的藏族人

沒想到

當我還在思索時

身邊所有的人都已經蹲下去幫我撿起來

而且

最後一顆串珠就在我繞行幣第二圈時

也從一位我不認識的人手上歸還給我

當時 真的難以置信

串珠一顆也沒有缺~ 而且 我一點也不用費力就靠其他人幫我尋回

那種力量

那種藏族人惜物愛物的態度

也充分反映在他們對他人物品的態度上

當你見到那群質樸人是如此的善良時

你真的會相信 來自神的力量

來自上天的祝福

~~~~~~~~~~~~~~~~~~~~~~~~~~~~~~~~~~

朋友的這段故事 令我深深感動

善良的人 慈悲的力量 以及愛人的無私

在我們社會中很難被接受

但在尼泊爾 在藏區 在佛塔'旁

這一切都是真實發生的故事

當每個人都懷有一顆善良的心時

很多力量就會成就一件事情

而你 會相信 可以幫助他人 有能力幫助別人

是一種很大的祝福

更是每個人都能夠成就的力量

再一次

讓我感受到神奇的無所不在

更感動於流亡於外的西藏人

依然保有那種悲天憫人的情懷

 

上一篇:北京2011

下一篇:吵鬧的高山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