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00:00檸檬頭

Nada 生活沒什麼大不了

忘了看到誰的推薦,當我發現好聽的獨白是Robert De Niro唸的時候,我就產生了濃濃的興趣,而且西班牙文已經離我好久好久了,裡面有很多髒話可以學習,我三年的西文課程究竟學到哪了!最近還在FB上發現了西文老師結婚了,終於!!!

剛剛離題了,故事的開始是兩位因為美食聚在一起的老渾蛋(他們自稱),兩位都愛吃一位霸道、強硬、尊重傳統的阿根廷美食評論家,另一位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這部戲越看越餓,也讓我對於阿根廷和巴拉圭的料理非常嚮往,畢竟那是在夢想清單上的南美洲!

整體的色調我非常喜歡,一個精緻生活的美食評論家,受到眾人的景仰卻因為寫不出文稿,缺乏生命中的靈感導致生活因資金過得有點緊張,變賣了家裡收藏的畫作來換得生活的品質。

廚房內滿滿的烹飪器具、香料,各式器皿,對每個食材都挑剔不已,對於每一個料理步驟的講究,看得人都焦慮了。但為他服務40年的管家,卻可以不疾不徐地完成每個步驟。他大大小小的生活,除了自行吞嚥、約會、寫作之外,其他的大小事都由管家包辦,直到她在電視前看著電視離開的那一天。

忽然間,評論家猶如新生兒一樣得面對所有的生活瑣事,連手機、電子支付甚至DEBIT CARD的密碼他都無法操作,也不會開車,但那台奶油黃的老車真的很好看。後來他的前女友介紹了一位來自巴拉圭的女孩,她需要一份工作來支持她的奶奶和她的女兒,非常任勞任怨甚麼都願意學習,也就是因為這樣改變了評論家的態度和生活。

其中抓住我眼睛的是一道很簡單的美食「鮮奶蛋花湯」,可能是因為巴拉圭對我來說太神秘了。小小的一口竟然讓路易斯·布蘭多尼開口了,食材包括:水、洋蔥、一茶匙的油、兩個蛋、一塊起司、半杯牛奶、西芹,簡單的食材,喚醒了他的味蕾,讓他開始動筆,不眠不休洋洋灑灑完成了他遲了好久的作品。

成長就是學會面對和接受,無論在自己的舒適圈多久,總是有意外的狀況,要如何面對轉而接受,再解決遇到的狀況,無論我們多大、多成熟都會跟著環境一起長大。

影集海報
影集海報

上一篇:從前有個錄影帶店

下一篇:碎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4-04-01 16: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