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17:00:00檸檬頭

Project#365-8。7月8號

Photo by James Orr on Unsplash

今天的驚喜是忽然發現其實我有買friends的貼紙,看到那個相框跟I’ll be there for you,頓時一掃今天的陰霾,一種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的陰霾。

早上不小心調整了兒子起床的流程,導致他勃然大怒光出門就花了40分鐘,心急的老媽怕耽誤了我的工作一早就來找他了,然後就上演著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的戲碼。
然而看到薪資條回到了2000年的窘境,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讓我想起了很多,從前那些在這些日子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人,在大半夜的工作,在仁愛圓環吃雙聖冰淇淋,半夜的誠品書店,還有永遠只趕得上的午夜場。住的地方從一開始的三重和後來的台大,從台大走去金華街上班,我很喜歡那段日子每天好期待要去上班,後來陰錯陽差離職了,可能是為了讀書可能是為了義氣。
但是跟現在這份做了13年的工作來相比,真的還蠻驚訝比我當時薪水還要低。世界,你到底怎麼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