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21:00:00檸檬頭

九年要紀念!



九年前,我們第一次見面。

九年後,我們還依舊沒變! 
見面的那天,我們應該沒想到會一起走這麼遠!
我相信見面的當下,兩人的心境都是『哈哈,這輩子我們不會再見面了!』結果歹戲拖棚了這麼久。

說實在壓根沒想過,兩個感情白癡會這麼執迷不悔、會這樣互相包容(應該是忍耐!)、會這樣長相廝守(瓊瑤阿姨剛剛來過!),但無論如何也一起浪費了近3300個日子,原來是愛情!

我們是兩個單身情人
曾經沒有交錯的生活圈
喜歡的東西也南轅北轍
說看電影一個是愛看劇場和專攻冷門電影的瘋狂加班控;一個是只看國片台免費電影的準時下班宅男。好險,出現了萬代福,讓我們取得了付費行為與免費的中間值。

說宗教信仰,一個是不管天地只信睡覺的無神份子;一個是敬畏天地對宗教充滿興趣的神棍。好險,一年只有一個既定的宗教行程。
 
說運動喜好,一個是曾經追CBA&NBA球星的籃球大粉絲,對於棒球只有童年記憶的人一個是黏在電視前拿著興農牛加油棒的人,隨便可以說出台灣棒球史的怪咖。好險,他在他家看,我在我家看....在球場現場,我可以忍耐到三局下半,就會想要看雜誌了!

說閱讀習慣,一個有知識強迫症,但只追逐喜歡的訊息,無論是雜誌、小說...把買書當做習慣的偽文青一個是一本書借了九年都還沒讀完的痛苦少年,那本是巴別塔之犬吧!快把書還我啦!好險,現在不是學生時代,不然我早劈你了!

說看電視,一個總是假裝要聽英文,追逐著外國影集,被CSI嚇得一直做惡夢;一個一直聽著國台語,然後再旁邊同步說著周星馳的經典台詞。好險,你總是讓我看我想看的!不然我應該會白眼到看不到路。

說到逛街,一個只要有街可逛,走千萬里,看萬家店,都覺得只是小散步;一個是瘋狂夜市控,逛百貨公司時腳就會不舒服,因為地是水泥的,比較硬,走久了腳會痛,這到底是哪門子的歪理。好險,行程都是我在規劃,永遠都是我贏!
 
這樣數下去,數也數不完,有彼此熟悉的小習慣、有心照不宣的脾氣底線、有假裝都為彼此想的真誠貼心、有搬運工與行動廚餘桶的養成、有說走就走的瘋癲玩樂本事,還有成天想中樂透的偉大夢想,這樣就可以真的一直旅行了!
 
或許,對正常人來說,會覺得耗這麼久都不結婚,如何如何,怎樣怎樣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選擇權。
 
我想,當一個男人游泳像個初學者,連換氣都不是太熟練的人,敢硬著頭皮跟你去泳渡日月潭,應該是愛你的!(我真的沒有想殺他)
我想,當一個男人不論提著多少東西,總是會空出一隻手牽你過馬路,應該是愛你的!(我真的沒有這麼不會過馬路)
我想,當一個男人不顧自已會胖多少,是不是飽到要吐出來了,還是會把你亂點的東西通通吃光光,應該是愛你的(還是他只是不想浪費食物)
我想,當一個男人自己姊姊在颱風天淋著大雨都不管,女朋友家離公司只有一公里外,卻自告奮勇的接送,應該是愛你的(真是太沒良心了!)

好說歹說也捱過了九年,謝謝你愛我!

圖說:這隻在伯朗大道遇到的狗狗,在我叫他小眼的時候,他就回頭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azybone 2015-10-29 15:29:18

好棒! 9年了!
其實大家都有自己喜歡的相處模式
沒有一定要 應該要的公式
加油! 繼續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