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 22:00:00檸檬頭

為了你,我可以!臭豆腐之王- 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

離36歲生日的的那一天
已經過了好久
我記得,我許了三個願望
第一個一下就達成了....或許太容易實現,我連願望是什麼都忘了!
第二個似乎是跟學習成長相關的莫名願望
第三個就是我要吃玉里橋頭臭豆腐,聽起來真的很荒謬,但是是發自內心的!

如果你知道我跟他擦肩而過了幾次,就知道我可以為吃這件事付出多少
當然,前提是有很配合的小眼與友人
讓我可以一直這樣來回往返,又不跟我生氣
我應該就像是當初拜訪孔明般的精神,三顧茅廬之後
才讓我如願以償

第一次確認可以見到它時
我準備了四小時,那天應該就我36歲那一天
我用這美好的日子,等它開門
應該說是我沒做好功課,一心一意要去當午餐享用
豈料,人算不如天算,它下午五點才會隆重登場
我吃了秤砣鐵了心,跟小眼說,我要等
我放棄其他行程,哪也不去,就在玉里散步....等它開門

大約四點半左右,我慢慢往回走
看見店門口有人潮聚集,香氣迴盪在整個玉里鎮...(好嘛!我誇張了,約方圓一公里)
好像已經準備中了
記得,標準動作一是取號碼牌(如果是雙人組,請一人先佔位子,前提是號碼有在20號以內,不然請好心的讓號碼比較前面的人坐下吧!),動作二拿一罐紅茶,甜味固定的古早味紅茶,有些人覺得太甜,但是身為螞蟻的我,覺得這甜度真的是太完美了,怕熱的人可以拿結凍的喔,就是結凍水的概念!
接下來就是報著愉悅的心情等候,等候他們呼喊您的號碼了!
可能是我心急,我們一個箭步過去就說兩盤還是三盤.....每次等太久都會讓我失心瘋!
動作三就是...自己端上桌.....所有的服務都自己來喔!

就跟慣性東部的臭豆腐一樣(鳳林韭菜臭豆腐除外)多半都有對切
外皮的酥我還來不及嚐試,但是這白蘿蔔絲和九層塔....完全抓住了我的注意力
除了豆腐本身的湯之外,它的醬汁也讓我想要把盤子舔乾淨!(臭豆腐控的願望)
整體來說,皮酥、內軟、湯汁四溢,加上蘿蔔絲與泡菜,完全不油膩
反而增加了整體的口感....讓他更有層次
些許的九層塔讓他的香氣更逼人之外
我想,我準備好再來一盤的心情了!



【玉里橋頭臭豆腐】
地址:981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路15號
時間:約下午4-5點開賣,售完為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azybone 2015-07-29 18:31:43

看到臭豆腐就想帶外國朋友來試試啊!!

版主回應
這家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吃~~~ 2015-07-29 19: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