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 19:44:51檸檬頭

兩個人的單身





沒想到,網路上的一篇文會讓我想起從前的自己。

約莫18年前,我還真的有想過結婚這件事

那時不算是有對象,或許也不懂什麼叫感情
但是幻想中的婚禮 (沒錯,我也幻想過婚禮!!!自己比大家都驚嘆些!)
Dress Code:牛仔褲
地點是麥當勞
日子可能是個某個我記得住的日期(現在越來越記不住了)
當時的人生或許有很多跟廣告相關的課程,
我記得我連贊助廠商的配合模式都想好了!
應該就差SWOT分析與文案之類的(你看多我認真的想結婚!但是吸引人的地方是這活動能夠帶來的成就感....原來,在那時我就已經走偏了!)

比起飯店裡昂貴的婚宴桌菜,還有讓人不敢恭維的習俗與禮儀

在美國知名速食店麥當勞不是更實惠些(他就快易主了)
反正重點是新人開心嘛!

但這有成就感的活動
隨著年紀增長
漸漸的不迷人了

自由總是比婚姻吸引人一些
或許看透了人情事故
或許一個人慣了之後就很難變成兩個人
因為有太多的個性太多的脾氣態度的習慣一點都不想他人配合

所以,兩個人的單身,這重要概念就出現了
因為,我記得我那時候想著最完美的婚姻生活
是一個三房兩廳的空間,兩間臥房,一間書房....
可以拿來發呆、拿來冷戰、拿來玩躲貓貓也可以收留心情不好的朋友
或是耍脾氣的爸媽
就算結婚了,也要一人一間房,有各自的廁所,保有一點點的隱私與自由

因為我不覺得愛情會因為柴米油鹽更美麗
就像我無法接受老夫老妻,可以忍受一個在旁邊蹲馬桶,另一個人在洗澡,放著水屁還有說有笑,更別說馬桶沖水的那一個,水溫會有怎樣的變化....
或許大家覺得這樣是相愛的表現
但一人一間廁所不是也很美好嘛?不用因為馬桶座墊的位置吵架
到一對夫妻的家,看看馬桶座墊就知道老公是否貼心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與自己的小秘密,也都需要一個私自的活動範圍還有喘息的空間,或許,感情不會消失這麼快。

兩個
人在一起總是太黏了,偶爾用面牆,把距離拉開點!

上一篇:出口

下一篇:勇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7-31 14:01: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7-31 12:03: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请给我儿子读书的权利 2015-07-30 10:01:17

寫給習近平主席的一封信
——請給我兒子讀書的權利
大把大把的錢送國外,稅想加就加,每年的稅收花不完,得年底突花;鎮政府大樓超白宮,公園、公路、廣場等建了拆再建;稅收全世界第二,民生全世界墊底;抓一個貪官就是上億,那些沒抓的貪官呢?兒童連在父母工作地上學的權利都沒有,涉及民生就說沒錢!這些錢都去哪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