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20:42:28檸檬頭

Plan101。第三十五課。追逐彩虹。李家圓仔湯。高雄鹽埕

又是一個誤打誤撞,那天是要追逐大彩虹

吃完冬粉王的路上,眼角看見了這圓仔湯

其實,一點都不餓,但來份甜點也無傷大雅

磁磚砌成的料理台讓我覺得很厲害,又是菜市場旁

雖然那天沒有人在排隊,但是人流可是沒有斷過

馬上佔了一張桌子,一屁股坐下

點了兩碗八寶冰,四個人吃

吸引我的是那一鍋紅豆湯

紅豆沙就這樣在小鍋裡翻滾

認份的滾著,吸引著我

讓我想起了江水號和宜蘭羅東夜市邊的那家紅豆小湯圓

還有在三重的那些日子,冷颼颼的冬天....我都會滿一碗紅豆小湯圓

只是那天的高雄,好熱....晴空萬里

我們點了八寶冰

小小的一碗裝了好多料,自行熬煮的紅糖水就這樣大咧咧的躺在白色的碎冰上

各種料就堆疊在小碗的下方

有的人吃冰喜歡繳一繳...

我可是習慣從上吃到下...因為我不太能接受冰都化了...

卻沒到我的嘴裡...這真的不太對勁

我就吃著清冰...開心的挖掘下方的配料

脆圓...有讓我驚喜...迷你版的大小...;芋頭...優秀;紅豆泥...太好了!

各種配料把甜味均衡了,絕對沒有誰有私心...

特別甜,或是誰沒味道...

大家就是如此團結的一起創造傳奇

回來爬文才知道這是排隊名店,給我們誤打誤撞給撿到了

夫復何求唷!!!

 

[李家圓仔湯]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34號

電話:07-521141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