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20:47:31檸檬頭

在台中尋找法國的氣味‧法米La Famille

La Famille 是在電視上不經意看到的

發現女主人是個對食材很堅持的女子

相對的越好的食材,成就出越出色的點心

所以,一直想著要去

有一天,我們準備好殺去了斗六

找了老半天的路,終於找到了

興沖沖的停了下來,它竟然在改裝中

我們就這樣敗興而歸

但是,我們一直沒忘記這個迷人的地方



不知道,哪個妹突然發現

法米悄悄的來了台中,設立分店

二話不說,大家找了個星期天,就殺去啦!

印入眼簾的跟斗六法米一樣

純白的色系

一些些優雅,一些些甜美

一走進去

我就像著了魔的開始點

一座迷人的Canele塔,這,來一個吧!

蘋果派...一個....其實她們有著他們優雅的名字

只是粗俗的我喜歡自己取名罷了

這呀!那呀!洋洋灑灑吃了將近兩張小朋友的金額

每個如藝術品的甜點一上來

就被我們大刀一砍變成六等份

每個人拿著插著叉子

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

你一口,我一個的興奮討論著

第一名:檸檬塔

大家異口同聲的選擇了外表平實又簡單的檸檬塔

他的甜香不膩,雖然酸到會讓人瞇瞇眼

卻搭配得剛剛好

唉!要不是點了一堆,我一定再來一個




乳酪塔,這次沒點到

但是,永遠有下一次啦!



櫻桃千層(他的名字應該更優雅,只是我一點都不記得)

可能是Paul的千層實在太迷人了

所以姊妹們無論走到哪,看到千層都不會放過

況且這次還是櫻桃的,更是不能錯過

中間的香草醬,可為是千層的靈魂

可以看到她們的堅持

好多好多的香草籽,成就出濃郁的香草氣息

滑順的口感和酥香的餅皮

極富層次感的佳作一枚


蒙布朗

一直是我們家老二的最愛

表層滿佈著栗子醬麵條,內餡搭配著如青苔綠的抹茶口味

所以,好不好吃...我真的一點都不知道

因為,我還是沒有辦法與抹茶友好



Canele

我的最愛之一

雖然不是老饕

對Canele也沒有研究

但是它表皮,應該是要香脆

而內心軟Q,每一口在咀嚼時的甜香

都是應該的

不然就枉費它有個優雅的名字


這個感覺讓曬傷的蘋果麵包...

他的蘋果香

會讓你不自覺的微笑

加上底部層層的酥皮

很單純的小品

但是,會不經意的心喜





這個像蘋果小皮包

是網路上大推的商品

同系列還有檸檬小皮包

皮酥脆,

內餡的蘋果醬有淡淡的肉桂香味,不甜膩

蘋果還有些口感

跟餅皮

一同在口中咀嚼,啊! 讚啦...

原諒我!因為這就跟炎熱的夏夜大口喝下冰的生啤酒一樣

不自覺的會豪邁些




這藍莓塔

是大家最充滿疑問的一品

上面的新鮮藍莓,微酸入心

跟那夠實在,滿佈香草籽的卡士達醬一樣

就連不小心黏在指頭上

都會很計較的要舔乾淨

但是,這白皙迷人的陷阱下放的竟然是巧克力餡

這當場讓我們六個有點傻眼...

總覺得應該可以有個別的口味...躲在下面會更好



重傷的梨子塔

這梨子有過分吸收白酒的感覺

還是我瘋了

美麗的透明糖衣

閃爍著迷人的光亮

梨子保有著本身的口感

唉...我不愛吃軟趴趴的東西...

它不會...

它在遷就別人與保有自我之中

找到了完美的平衡點




除了甜點之外

或許是怕把同行的男孩都逼瘋

所以他們也有鹹點

這豐富配料的三明治

上桌時,令大家驚艷

原來鹹點輕食法米也有一番功力,而且還份量十足唷

套餐中還有一個南瓜濃湯

濃稠的芒果色

彷彿在嘴裡也有化不開的南瓜 (但是我不吃南瓜)









還有

很多很多沒嚐到

還有

很多很多的甜食心情

很高興

台中也有一個法米





[法米La Famille]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Lazybone 2010-07-13 11:17:53

這邊點心的造型跟15區及微風樓下的maison kaiser都有點像
應該很美味~~
室內的設計也好美 我好喜歡那個杜邦紙的燈
可惜太貴了 我買不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