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04:57:00鯨鯊

從九合一選舉看台灣的未來大局

9073836-3616711    

其實我對政治並沒有很熱衷,畢竟我的原則是選人不選黨我也沒有任何色彩偏見,因為有無領導能力才是重點,但這次的選舉讓我又再次重新關注國家大局,就是看到柯P的出現,因為他讓我看見了藍綠之外不同的選擇。

他擁有一個人人稱羨的醫師職位,他大可以安安穩穩度過餘生,但他卻放棄了可以領退休金的機會並轉換跑道自願踏上從政路,

這令我對他的人生經歷感到好奇,是什麼樣的契機讓他產生這樣重大的轉折?

是因為家族曾遭受228的迫害? 4年前他曾經從鬼門關救活的連勝文,竟然成為他最大的對手,

對連勝文來說也是從恩人變敵人的局勢(但他卻以是否墨綠之分來對待他的恩情?),我當時不禁讚嘆怎麼可能會這麼巧,

這麼多頂尖醫師怎麼會剛好選到他,但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充滿著戲劇張力,我想這也是命運注定的安排,

無論是外在社會、周遭朋友、個人的,甚至是內心,都有不少的變遷,而我們都捲入大時代的洪流變革,

這告訴我們:”不只是電影才會有內涵,連你我的人生都是可以談論的一部分,他們兩人之間的競爭就是一場權貴與基層平民的階級對抗,

當我上週六看到連勝文的落選致詞說著自己會和他再度相會,我除了當作是和好如初外也是認同他們能再續前緣,因為世界非常小,他們倆早在4年前就無意間結下緣份,此外他與姚立明之間所放下的藍綠分歧對立,也是突破一切不可能的阻力,讓人相信一切都有可能,他締造了奇蹟,一個無黨籍卻可以成為市長的空前盛況,打破無黨籍必敗的規則,更是以85萬超越阿扁當選台北市長的得票數(僅次馬英九的87),我相信他能夠成就大業,也更能體恤百姓的疾苦,俗話說:”天降大任於斯人也,柯文哲一路來所受的委屈,都是在磨練他成為傳奇的過程(當然林佳龍的十年苦撐、鄭文燦在一週內從民調低迷中逆轉勝都是值得一提的故事),當選並不是他人生的美好結局,而是面臨全新的挑戰,他所提出的不擺競選旗幟、完全公開市政預算透明化都是創造出最佳的典範,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選舉,更由此見到台北未來的局勢與光明,如今打開新聞看到藍綠變天、總統府前圍下的層層拒馬,即可看出連總統也替自己的黨階感到擔憂,至於是否成真,明天就知道了。

未命名.

早在上學期,柯文哲有來我們學校開辦演講(標題:人與人的合作關係),但只可惜時間是在晚上實在無法留在學校過久而無緣見面,而如今我也無法以選票作為支持,畢竟我不是台北人,但偏偏桃園的戰況不夠激烈也無法讓我有參考的依據,上週六我姐投下選票時在投票場所恰巧遇到我國中時期的班導阿傑,再次證明了世界很小,而我並沒有參加這次的選舉,但我想我會把我的第一次投票寄望在下一次的總統大選吧。

20140612-002-SMG003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