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21:54:23小鯨

唉!腳又開始發作了

每到季節交替的時期
就是我的腳又要開始出狀況的危險時刻
雖然這兩年強迫自己持續每天保持運動的習慣之後
發作的情況已經略有改善,
不再像以前那樣嚴重
但是畢竟還是無法完全避免
最近,腳又開始發作
我所有的鞋子都沒辦法穿
痛的嚴重時簡直寸步難行
真令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難得的端午連假
我卻只能留在家中努力休息
希望腳的情況能有所改善
但是眼見假期即將結束
我又開始焦慮起來
因為一上班,
這幾天休息的成果極可能全部前功盡棄

偏偏我這雙腳每次發作全無道理可言
天氣不好、沒睡飽、壓力太大、亂吃東西、輕微的擦撞…..
全部都會讓他發作,貴氣到不行
但是有時候前一天又紅又腫,痛到不行的地方
卻也有可能一覺醒來,就突然都不痛了
讓人簡直不能不懷疑是有鬼魂作祟
〈偏偏我連怪力亂神治療法也都試過了啊……〉

至於曾經用過有效的藥
下一次發作時
卻可能完全沒用甚至越擦越糟
為此,我已經砸過無數名醫加密醫的招牌
搞到現在我已經幾乎對所有醫生都失去信心
反正 當要發作時
用盡所有方法也無法阻止惡化
想要痊癒時,
什麼事都不用做他也會好

雖然我知道最大的關鍵通常是壓力
但因為個性的問題
我實在很難化解工作的壓力
又無法不做這個工作
所以似乎也只能盡力而為
走一歩算一歩了
每次發作時
我總希望自己能盡力保持樂觀
因為我覺得生命中所有經驗
一定有其意義在
有時候我會想
或許是因為人生不能太完美
所以一定要有一些痛苦
才讓我能擁有那麼多的幸福與美好
有時候我會想
或許上天是藉著這個病強迫我停下來休息
停下來陪伴身邊重要的親人
停下來檢視生命中真正值得與重要的事
有時候我會想
或許是上天是要我學會珍惜所有
學會只要健健康康,像正常人一樣行走
對我而言,已經是難得的幸福
雖然,痛的時候,
我還是很難能一直保持樂觀
還是覺得低潮與沮喪
但我堅信
痛苦一定會過去
幸福才是永遠的
因為
我的身邊有一大堆我愛與愛我的人在支持著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