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09:52:52小鯨

最後一堂公民課Part 2

有的時候,計畫真的永遠趕不上變化,原本我的生命故事教材,最期待想上的天使班三一七,因為陰錯陽差,沒有溝通好的緣故,讓我在童軍教室枯等了半堂課,所以課也因此無法上了。我覺得很遺憾也很難過,學生也覺得很過意不去,一直嘗試著想道歉或補課,可是啊,這種課也是需要情緒的,感覺不對了,我就沒有心情與勇氣再上了,所以,也不是不原諒他們或是怪罪他們,純粹覺得,或許是無緣吧!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並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但是一旦錯過,就無法再挽回了。生命之中原本就充斥著許多的不完美。正如徐志摩所說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我其實也不怪他們,畢竟我也沒有講清楚我到底想幹什麼,也難怪他們覺得不重要,但是阿,準備與期待了那麼久,說不失望是騙人的,尤其是我最喜歡的一班,卻是這樣的結束更令我覺得很遺憾,所以,我也沒有辦法隱藏我的失望,沒有辦法強顏歡笑。雖然我也不想造成學生的心理負擔,但是,我真的覺得很遺憾。甚至有想哭的感覺。可是阿,就這樣吧!或許,真的是無緣吧!
結果,中午的時候,他們全班幾乎全員出動跑來辦公室跟我道歉,害我有點尷尬也很感動,這班的學生真的很貼心,每次上他們班的課我都覺得很開心,他們離開辦公室後我更是忍不住的掉眼淚。後來我把教材的影片及回饋表拿給他們導師幫我上。他們也給了我不少令人感動的回饋,或許,這樣的結尾,雖然有點缺憾,但也是個還不錯的結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