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22:17:39小鯨

愛心地瓜

小時候曾經在鄉下的奶奶家住過一段時間
烤地瓜是童年最愛的美食之一
用灶所烤出來的地瓜不但芳香
還伴隨著童年的美好回憶

結婚之後知道婆婆與老公都不吃
買菜時也就不太會買地瓜
只有偶而嘴饞時才會買來解解饞

前幾天和老公去超市買菜
老公看到地瓜就拿起塑膠袋裝了一袋
心中有點感動
因為老公和婆婆都是不吃地瓜的
所以我知道那是專門為我買的

吃飽晚飯後
老公就用婆婆用完灶後的餘燼
幫我烤地瓜
其實當時已經很飽
但一方面覺得現在已經很難得可以吃到灶烤出來的地瓜
另一方面
也因為地瓜裡有老公的愛心
所以我還是很努力的吃完
接下來的幾天
則由婆婆接手烤地瓜的工作
每天她用完灶之後
就會幫我烤一條地瓜
其實,我已經不像小時候那樣喜歡吃地瓜了
但是
不管再飽 我還是會很努力的吃完
因為 地瓜中
有老公和婆婆滿滿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