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22:56:00Van

- 哈士皮頭遊記 -

(實在找不到適合的照片,只好放我的腳好了…)




上個月下旬,我娘住院了,病因是脫腸,也是俗稱的疝氣,原本以為只會發生在公的身上,後來醫生解釋人老了,肌肉鬆弛也可能是原因,但實際狀況不明,也有可能是在年輕時,肚子裡一次裝了兩隻小豬,所以為了彌補曾經對她造成的傷害,在連上五個要命的早班後,連夜開車回家,準備隔天到醫院照顧她。

現在的手術很進步,只要在肚子上挖三個洞,那個形狀與位置大概就跟保齡球上的洞一樣,就能把掉下去的腸子撿回來,只是傷口不縫合,貼上美容膠讓它自己合上,所以開刀完後幾天儘量躺在床上休養。

晚上十點多一踏進家門,娘就從醫院打電話來,一聽到是我接的,原本是我大嫂要過去陪她渡長夜,硬是換成我出馬,畢竟她的難搞與龜毛有出名,反正有個跟她一樣脾氣爆燥的人互相對罵,她的心情可能會比較舒坦些。

於是洗了懶人葡萄,帶了雞精,稍微梳洗一下就往醫院出發。

其實她有保險,明明能住舒服一點的單人或是雙人病房,但堅持要住四人房。

我:「幹嘛不住好一點?」

娘:「我不敢住單人病房,因為醫院很多那個…(註一)」

我:「那住雙人病房好啦?」

娘:「我也不敢住雙人病房啦,如果隔壁床的半夜走了,又沒有人發現,很恐佈耶…」

我:「…………」(OS:考慮真多…)

娘:「住四人房最好啦,熱鬧有人氣,還能聊天不孤單啦!」

說來厲害,我娘果然發揮歐巴桑逛市場的功力,整間病房的病人在哪高就,怎麼住院,家裡有幾個小孩,在幹什麼,像身家調查一樣,底細全摸一清二楚,果然一點都不無聊。

那晚窩在小椅子上,睡的頂不舒服,而且斜對床的老太太,幾乎每個小時,都會按個幾次護士鈴,護土都會大聲問:「是兜位嘸爽快?」

「黑…黑…」(完全無法表達,連她的兒子都聽不懂)

「後…哇隨過企厚!」

(一分鐘後,護士到了病房)

「哩嘸爽快愛講啊,哩攏抹講,哇抹哉甲哩醫啊?」

一整個晚上這樣的對話,輪播了好幾次,我好佩服頭上有光環,背後有翅膀的白衣天使,她有著滿滿的我娘沒給我生的耐心,不發脾氣地不斷詢問那位老太太不舒服的地方,果然我還是只能幹躲在塔裡的工作,不爽的時候,一鬆Key髒話就出來,反正看不到人,沒氣質也沒人知道,而且最近帶學生後,躲在體內的那隻暴龍,不時跑出來吼一吼,愈來愈有陳公主的架勢了!

到了隔天早上,那位老太太轉送加護病房,情況並不樂觀,下午的時候,換另外一位女生入住,準備隔天開刀,但是接近傍晚時,換她猛按護士鈴,因為身體不舒服到極點。

有時候,好像有些病床,真的不太好運咧?!

娘住了院,感觸特別多,她說:「看到了癌症病人,抗癌幾年後,可能花光了積蓄,最後還是走了,累了家人也累了自己,反看王老先生,一口痰意外走了,難過的雖是家人,但是自己走的輕鬆,沒有痛,還有在睡夢中離開人世的,那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份!」

在醫院,談死亡,有些沈重,卻是每個人跟這個世界說再見的最後一個關卡,如果可以,我希望走的意外,因為我很自私,想要痛一下就好,因為我會捨不得跟身邊的朋友說BYE BYE,因為我的心很脆弱,承受不起太多的眼淚!

這次到醫院時,我娘已經拆尿管,點滴也拔了,在床上躺了近兩天,下床上個廁所,心臟居然受不了的亂跳,由此可以想像,那些住在醫院一陣子的人,身體整組真的會壞光光呀~

還好娘開的是小手術,我整個人是輕鬆的在旁照料,醫院附近有個市場,裡面的店家都是二、三十年的老店,電視上都介紹過,也全是娘小時候的記憶,到放飯時間,在一家一家店門口盤算該吃啥?也順便帶些回憶給娘。

哈士皮頭,如果可以,希望它永遠像新生兒的粉紅色產房,只迎接喜悅,不留悲傷。



註一:
我表妹有陰陽眼,之前外公住院時,常常在醫院裡看到另一世界的朋友,我娘聽她常說,所以單人病房她是都不考慮,後來我表妹說了更勁爆的…

她說其實在電影院更多,常常開演前,只有零星十幾個人進場,但是等到電影開始播映時,會突然擁進很多人,甚至爆滿!因為好片“大家”也想共賞啦…

相關閱讀:
- 掛念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f619/3/1300958814/20071228164124



Van 2008-11-09 15:26:55

Dear cpChih,
謝謝你喔…也祝你爸爸身體壯壯啦!

這狀況當然會發生…
前兩天我同學才幹了這檔事…
她發完綠地球脫離、換GC席後,
就一直ON KEY,
她就轉身問另一位剛結婚的同學…
「妳什麼時候要懷孕呀?」
結果,要CHECK-IN的大龍船就叫不她了…

還聽說有一次是學姊在帶學生的時候,
學姊在跟APP的學姊換班,
她學生一直ON KEY,她也沒發現…
結果她換班的內容全廣播出去了…
那時候一堆飛機要不到許可…哈~


Dear RL,
謝謝你的關心囉!
補品已經一堆在standby了…嗚…

RL 2008-11-08 15:39:42

身體健康真的好重要喔
像VAN的工作也是日夜顛倒的
也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喔

cpchih 2008-11-07 20:04:14

Dear Van,
希望伯母身體健康喔!!
前兩年我爸的身體狀況也是很不好
陪著他跑了好幾次醫院
感觸良多.....

只是看到"鬆key罵人"這段
還是忍不住想問
曾經發生過"忘了鬆key"這樣的情形嗎??

哈~ 我還是擺脫不了諧星路線啦...

又改成選圖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