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18:24:29Van

- 不知道的好…-


連續幾個月的夜班,生理時鐘完全無法配合突然驟變的白班,在天還未翻白魚肚前,摸黑沖泡能些許清醒的飲品,開啟忙錄的一天,所以幾個白班後,身體開始抗議這樣的生活型態,只是今天才是四連早的第一個而已。

喉嚨有點沙沙的感覺,向來抵抗力還不錯,以為多喝點水就能躲掉病毒的侵襲。

第二天,情況依舊沒有改變,但也沒變糟,想到這應該就止住了。

過了中午,我的學生開始掛點,想吐又想拉,在我幫他接了一個round後,已經撐不住,算了算時數,還夠讓他提早回家休息看醫生,這天剩下的時間換我幫他上完。

到了晚上,他打了電話給我,說他下午掛了急診,打了針需要再一天的休息,只是少的時數,可能要請病假來補足。

第三天,我獨自上了九小時的班,恢復自由之身,讓我特別的high,幾乎要忽略連日來累積的疲倦與一點一滴進攻的外來體,後來學生來補了兩小時的時數,好讓他省去請病假的麻煩。

他一直用著怨恨的眼神,瞪著我說:「一定是妳傳染給我的!」

「你大頭啦,我到現在只有喉嚨痛,跟你的狀況完全不一樣,自己身體差,還牽拖到我頭上!」

終於到了第四天的班,一早醒來,全身的肌肉像吃雞翅時,為了要啃食乾淨,而用盡力氣努力被扒開過般的劇痛,而且喉嚨已經腫到呑口水都痛,可是我卻沒請假的權利。

因為我是教官,不是學生,沒人頂,而且若要請假,還得自己先找得到人幫忙上班,這是我們的悲哀。

通常找得到,除了平常有燒香拜佛外,那個人一定是佛心來的,因為沒班的人,我說過,早已經不知道瘋到哪去!

一上塔台,量了體溫卻只有36.3度,直覺不是它壞了,就是我神經出問題。

因為我的體溫向來偏高,蚊子向來最愛這種“熱血”青年,一大群人聚會時,第一個被咬的一定是我。

這天,像是失控的獅子,一直對我的學生狂飆,其實他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去,才大病初癒,口誤不斷,更加挑戰我的耐性,到了下午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on key,over ride他的無線電,因為火山已經爆發,再也無法壓抑一直癮忍的急躁性子。

這天到了快下班時,已經一付完全像死人樣攤在椅子上,連最後一個round,還是請同學幫我頂下去。

下班了,先前已跟代書與貸款銀行相約付契稅與辦開戶手續,弄完後,已經晚上八點。

原本以為只是太累,加上之前在塔台上量體溫都顯示沒發燒,也沒打算看醫生,但騎車經過診所,心一想,還是拿個藥作預防吧,省得病到無法步出大門時,還有最後的藥可吃。

因為要等半個小時以上,一點也沒胃口的我,想說待會兒還是要吃個藥,好得吃個陽春麵,也順便暖一下身吧!

等到看了醫生,才發現我已經快昏倒了,護士一量體溫39.8度,以為她講錯了,我還抓著她的手看到了數字,才相信,原來今天的我根本就是個火球,難怪可憐的學生變成炮灰了…

醫生:「妳怎麼過來的?」
我回:「我騎摩托車來的…」
醫生:「那騎回去小心點…」

醫生:「照這樣看妳今天的晚餐應該也吃不下了吧!」
我回:「還好剛去吃了碗陽春麵了!」

回家的路不遠,大概只以十公里時速,騎在小雨中回到家,粧也沒卸、澡也沒洗,吃完藥就攤死在床上,直到隔天十二點。

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在發燒時,一定會為自己找很多理由與藉口,覺得自己現在很虛弱,沒有體力,無法作任何事,完全裝死攤住啥都不作。

但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病的那麼嚴重,所以靠著毅志力,完成本來就該作完的事,不去找任何的理由與藉口,默默地完成。

這讓我想起以前的一個故事說過,一個難解的習題,人人敬重的數學大師解了一輩子,沒能解完,後來卻被一位不小心在課堂上睡著的學生,清醒後,以為是下週該繳的作業,而解開了。

不管這樣流傳己久故事的真實性為何,至少從中得到,有些時候,不知道事實
真像,傻傻的過著生活,反而能意外的完成更多的事!

那醫生跟我說,得的是A型流行性感冒,初期是拉肚子和噁吐,接下來會開始咳嗽、鼻塞跟流鼻水,所以很誠懇的跟我的學生道歉,是我害他受苦了…

Van 2008-04-20 18:22:07

Dear 掬水月在手,
嗯…好了,現在壯的像頭牛…哈~
謝謝關心耶!

掬水月在手 2008-04-19 18:27:18

要好好保重身體耶~

Ming 2008-04-13 15:38:42

啊 難怪之前有朋友說塔台有一個很像我的聲音... 我還沒想到是誰勒.... 原來如此啊
不知道ZK有沒有收過good day mamn的道別語.. (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