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21:34:17Van

-她,其實是個好人!只是…-


我的房東,在我同學幫我搬家開門的那刻,被她銳利眼神掃到後,向後退了兩步;而另一個在諮詢台的同學,在我房東突然開門的那刻,受到驚嚇,結結巴巴的說出:「不…不好意思,打…擾了~」,其實他們的反應,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是過來人…

在我搬進來的第一天下午,房東就出門去,自己房間的東西堆的一團亂,可是本人有個怪僻,就是看到廚房裡任一處存在油漬,就會忍不住拿起刷子,把它刷的乾淨與雪白,所以古人說過:「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那邊絕對是個戰場!」我邊刷邊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忍受這樣的廚房。

那晚早早就睡,跟房東沒再碰面,但是我這樣愛乾淨的女孩,在她腦海中留下了好印象啦~

接著數天我們都過著妳在我閃的日子,一直沒有深入的溝通,對她也持續保有恐懼感,直到有個晚上我提著垃圾要去倒時,她突然跟我聊起網路,接著就愈扯愈遠,從學校、英文一直談到出國旅遊,我的腳站著愈來愈酸、手上的拉基也愈來愈重,卻無法阻止她的長舌,忍不住打斷她去倒垃圾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當我回家後,她又拉著我看她去年遊學的照片,她熱情一張一張解說,在半夜十二點多,我看著螢幕左下角顯示張數為96/594時,再次不忍的打斷她的熱情,希望明天再繼續,在這麼下去,我的黑眼圈會掉到下巴了!

這一天,我終於了解,她其實是個好人,只是長的有點兇,講話有點大聲!還有千萬別誘發她開口…

就像她提到,她打電話給建設公司提到她不滿浴室漏水的狀況時,電話那頭的小姐,委屈的跟她說:「小姐,妳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兇!」

而我的房東回她:「我兇?我跟妳說,我到現都還沒發脾氣!」

所以,嚴格說起來,她像是古代的俠女,不講話時,就帶著一股殺氣,但是骨子裡是付好心腸,就像在我付完這個月房租的隔天,她居然請我吃胡椒餅還有玉米湯耶,感動的快流淚了!

基本上,這個窩因為她沒有想像中的恐佈,所以加了點分數,不過,在我跟大家說到我的房門因為床墊太大不能關時,每個人露出驚訝的表情,當初我不覺得有啥不妥,反正我就大刺刺的個性,也沒作出見不得人的事(挖挖鼻屎、放放屁、扣扣腳ㄚ…這是每個人都會幹的正常事吧?),反正我有的她也有,只是大小問題,她要看就看吧,但在這樣的嚎宅裡沒個門,似乎是該叫她減些房租,還有,浴室有個高級檜木桶,這輩子從沒用過這樣的高級品,第一次洗完澡後還被訓了一頓,說這是高級品,要我幫忙照顧它,每天要用水沖溼,裡外都要徹底淋到,這樣想想我倒像是住在這的工友(工友的房間還有門耶!我卻只得到一片門簾…),工友為啥還要付高價的房租呢?唉~

上一篇:- 我不是豬! -

下一篇:- 全民公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