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19:23:43amita buda

動物性的藥可以吃嗎?

我家老師父與我在不同道場出家修行,最近時常感覺肚子不舒服,前二天更是疼痛不已。家人通知我,北上探望她前,有人跟我說,她好像用動物做藥引,請她要向那些動物懺悔。我先打電話跟她說明,請她趕緊懺悔並念佛迴向。

見到老師父,她說:「前二天我真的吃到了用雞內臟做的中藥,醫生問我可不可以吃,我想藥用應該沒關係吧,沒想到吃下肚以後變得這麼嚴重?

很多吃素的人以為動物性的藥,當作藥用,應該沒有關係吧?

那麼,摘取你的內臟給別人做藥,你願意嗎?

某些出家人“准許”信徒開緣、開方便:「為了某種原因,可以跟佛菩薩請個假吃眾生肉?」試問犧牲別人的生命、別人的肉,是我能准許的嗎?請問哪個動物很高興跳過來讓我們宰殺來吃?拿別人的生命來開方便,豈不是很可笑嗎?

有位遠在日本的信徒,某日打遠洋電話來向師父求救,她的小孩在急診室很危險。師父問,小孩是否吃到了動物性的食物?她吞吞吐吐地說:「我以為師父在那麼遠的地方沒看到,讓他吃了肉,誰知吃下去沒多久,就出問題了。」是吃下去的那些動物在找你算帳,又不是佛菩薩或師父找你算帳,所以跟佛菩薩請假或師父有沒有看見都毫無關連。

我家老師父吃下了動物性的藥,果報馬上現前。她說:「真是可怕,才吃下二天馬上就肚子痛,而且讓有感應的人(這個人並不知老師父吃了動物性的藥)馬上感覺出來她吃過動物性的藥,她趕緊懺悔以後,肚子就比較不痛了。

有位中醫師家裡出了一些問題。有人跟他說你的診所架上的中藥有很多動物性的藥,不能再給患者吃那些藥了,否則你的問題會愈來愈嚴重。

回去後,他把架上所有動物性的藥全部給下架,診所裡的藥都是植物性的藥,對於醫治患者也不會比較沒有效果。不用動物性的藥使他反而研究出另一種治療方式,來找他醫治的患者覺得效果反而更好。他的問題也在他改變不用動物性的藥下而解決了。親近寂光寺的醫生幾乎都不用動物性的藥給患者服用。

有些西藥外殼含有明膠,明膠也是動物性的。糖果裡有的也會含有明膠,這些都是吃素的人必須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