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21:34:16amita buda

我們都是一家人



轉載朋友所寄的照片,也讓我有了一些感想~

愛,不分種族、不分界線


蘇聯科學工作研究者曾做過一則實驗。

他們對一隻鴿子餵食素食達一個月,而對另一隻鴿子餵食肉食。那隻吃了肉的鴿子性情非常暴躁、易怒而吃素的鴿子卻非常溫馴柔和。

吃肉不只對我們的性格有某種程度的病態影響,對身體更是莫大的傷害。

在寺院住久了,偶爾如果有吃葷的人擦身而過,身上的葷味確實相當濃,尤其吃葷的人上了茅廁,更是臭味濃厚。有時我會問這些人:「你剛剛吃肉了,對不對?」他們都會不好意思說「你怎麼知道?被你發現了。」

吃素念佛,待在一個謐靜的環境久了,自然對某些事物特別敏銳。吃素有益於心靈的沉靜安詳,也讓自己的心眼更加開闊,這是我多年來的經驗之談。

媽咪~我跟你說喔~

希臘傳記作家普魯塔克曾說過一段發人省思的話:「我很納悶,第一個把被屠殺死亡動物的肉遞向唇邊的人;也很難理解,吃了剛剛那一刻還活繃亂跳,下一秒鐘就變成餐桌上的動物死屍的人,他的感覺靈魂和理性到底是怎麼樣?他的眼睛怎麼忍心看那血淋淋哀號呼叫,被剝皮撕裂的軀體?他的嗅覺怎麼能忍受那血腥味道?他又怎能咬嚼別人的傷處,吸食從致命傷口所流出的液汁?




乖乖,你是我的好寶貝~


醫學博士奧雲柏列說:

素食可以延長壽命,這是我素食的第一個理由。因此說人們大可不必擔心素食會導致營養缺乏,因穀物、蔬菜等素食中已飽含維持生命所必需的養分。從現階段人們食肉的具體目的與狀況來看,除了貪圖味覺享受、錯誤地以為食肉有益身體健康及延年益壽、誤認為肉類食物可提供高營養及能量等幾種具有普遍性的情況以外,還有一些人的殺生食肉則純屬虛榮心、好奇心、獵奇心、野蠻性格及變態心理使然。

現在我們幾乎餐餐有肉,然而,美國食品藥物檢查局的檢驗報告卻叫人大吃一驚:食物含毒成分95%來自肉、魚、蛋和乳製品,其中以牛肉、狗肉、豬肉食品最嚴重。素食是科學的飲食方式。素食既營養又能維持健康,而植物的營養遠比動物來的直接,植物是營養的根源--豆腐是沒有骨頭的肉,動物的營養資源也來自植物,人們為什麼要捨本逐末?


哈哈!我在這裡~




這是地震後受到驚嚇的熊貓,抱著救災人員









乖寶寶快快睡.jpg






相親相愛.jpg


我們都是一家人,請不要殺害我們~








鬼臉一下.jpg


最近又一波的傳染病H7N9禽流感。

人類在面臨這一波災難時,可曾想過我們給了這些生命多少的災難?牠們的怨氣與恨心早已化作各種災難根源瀰漫在整個世間。

吃素,救自己也救眾生。曾經有無數的眾生跟師父說:「你為什麼要勸人吃素?他們以前傷害我們,我們想要報復的計畫都被你破壞了。」

我有一位朋友,家裡接二連三發生很多事故,令他非常恐慌。我勸他吃素誦地藏經,後來總算是渡過災難。他的冤親債主說:「誰叫你吃素了?我想要報復你都沒辦法…。」

上一篇:美麗的九寨溝

下一篇:雲在青山月在天

修品 2013-04-20 22:05:36

茹素之後,我對身邊葷食的人,所散發出來的體味也相當敏感,有時還會有噁心想吐的不適;現代人文明病、癌症如此普遍,均來自飲食中含有過量抗生素、荷爾蒙等...為了不讓自己的肚子成為藥罐子,調整飲食習慣改吃素食,才是讓自己少生病、延年益壽「賈百二」的當務之急。

版主回應
真是有智慧的賈百二秘方~~ 2013-04-20 22: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