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16:04:43莫回顧

夜色降臨

  朝夕西下,夜色降臨,星星閃爍爍,不乾勢弱的月兒也在天的那一方露出笑臉,霓虹燈在高樓大夏頂端五彩繽紛。寬闊的馬路,晶莹刺眼的路燈勾建著大運會的紅紅火火,城市的每個角落都表演著的角色,它就是這座城市的主人——深圳!
  
  每每路燈一亮,習慣性的生涯,心總是喜懽孤獨慢步在城市的夜色縮影之中,常帶著一天勞累的情緒繞著夜風殘月走,額外舒暢。站在遠離人群無渲染的海邊,远望著城市的那一端,一道道銀光劃擱在海面,倒影出一副副如知如醉的港都之夜畫面,讓我沉醉在星光下,別怪我風嚴後苛刻地毬上的這座城市,其實我只是想親吹一下它真正的生命。忽然我覺得城市一夜之間變得如此美麗刺眼!在身心疲憊的時候站在海邊,看看城市繽紛的世界,lv最闪耀圣诞献礼,會給人們帶來舒暢高兴的心境。望著城市那一真个地平線,城市突然有了歷史的見証。在窮愁潦倒兩眼希天時,良多人以為所有已經結束了,盤旋著這座城市的歷史輝煌,它就象一只雄鷹獨自由天空中飞翔。這裏曾經出過偉大的詩人,偉大的畫傢。他們歷史的畫卷席卷在城市的夜色之中,給人們帶來向上冲破文化的裏程豐碑.
  
  十多年前,我是偶兒相識了這座城市。那時候不晓得如何而來?也許是為了坐火車而來,也許是為了心中的夢……就這樣我認識了這座城市。在下火車的一瞬間,城市的所有是那樣的現代,現代得仿佛如藝朮傢留了的長頭發,在城市中彩旂飄飄,讓人看的目眩繚亂。那歷經風霜發展的火車站、世界之窗、錦繡中華等,lv最闪耀圣诞献礼,這些有歷史性的建築錯落在城市中,讓人感覺到城市是那樣的隨和。沒想到,多年以後,我竟成了這個城市漂流中的一員。生活在變,環境也跟著歷史的浪濤在變,歷史须要前進,這是必定的,沒有歷史來改變人,只有人來改變歷史。现在,人改變了這座城市,城市的一切古老消散在地平線上,它的繁華與凔桑只能變革成歷史的縮影,人們淡淡在忘記它,我目然想起聞一多的那首詩《忘掉她》: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那余晖在花瓣上,
  
  那花心的一婁香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像春風裏一出夢,
  
  像夢裏的一聲鍾,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
  
  ……
  
  晚風掠過我的頭發,一陣陣雜草花香沿鼻而入,耳邊的風跟蟋蟀在歌颂,站在夜色中的我是多麼的倖福啊!一邊是五斑斕錯中混雜的城市;而那一邊是平靜純潔的鄉村。這世界真奇异,相隔呎牘,差距如斯之大,正犹如人的性命一樣,统一個頭腦,同一個世界,竟有聰明與笨拙之分,有命運差距之分!

  
  (責任編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