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16:09:27wenzi

[2019留言]這裡




 

和認識十多年的朋友聊了一個很長的天,從晚餐到天光,喉嚨乾燥眼睛迷茫但非常滿足。  從剛畢業的青年到現在的趨近中年,我們戀愛、結婚、生子、換工作,經歷了喜悅和心碎、成長和挫敗,以及從歲月出的自我懷疑和皺紋,瑣碎的生活切片,沒有琥珀的剔透光芒,比較像軟化的牛奶糖,顏色混濁黏膩不可口,但被緊捏在手掌中。

我們從認識的劇團聊到最近的演出和電影、聊女兒到妻子到母親角色的自我觀照、聊卡在心裡不能忘懷的人、聊年少時癡傻如迷妹的單戀心情、聊讓我們備受溫暖的書和語句。這次的聊天像是一種治療,把內裡殘破的部分掏出來,棉絮混著唾液和眼淚,你看,這就是真實的我的生活哪!在自己的故事之河裡,我們被社會價值左右,時常迷失在負面情緒中,在暗夜的床邊小燈下偷偷翻閱這本殘破的生命之書,懷疑結局可否有改寫的可能。這次的相見,我們為故事找到了讀者,不可逆轉的生命歷程有了另一種解讀的眼光,於是陰鬱的角落照進了光、噪音裡有了和弦,知道另一本書也有相似的軸線,讓我們得以設想故事的其他走向,彷彿就獲得了痊癒的可能。

於是我回到這個荒廢許久的地方,年輕的時候就算加班也要熬夜寫些甚麼的,我的角落,裡面的文字恍如隔世,卻又再熟悉不過;那是曾渴慕而不可得的心情、是心動的軌跡和心酸的特調,如今自己飲來,別有一番滋味。過去分享的音樂讓我想起那時的自己,我想那個她已經獲得了她要的擁抱,接下來,她要寫其他的故事。


起伏的樂音裡,是我,和我的青春,藉由這些文字,我和自己微笑共飲。
Hey, dear, 很高興妳在這裡。

上一篇:偶像

下一篇:舊事

王大可 2020-04-29 00:09:17

老高,
我想看新的文章~

任性的老朱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