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23:31:53wenzi

[二月留言]請安靜







「幸運的話,巫師在一生中,會找到可以交談的對象。」─地海六部曲之五

 

1.
躺進被窩
女兒枕著我的手睡著了
呼吸貼著我的臉,靜靜的、溫暖的
世界都被關在外面

2.
收放整齊的相片
顯影他眼中的風景
雖涉入卻毫無關係
儘管濃烈卻已封裝絕版
我用氤氳的視線接收

3.
遺忘是一種背棄,
你將我妥善收藏的,
棄之如敝屣。

儘管如此,
明天我依舊愛你。

4.
前方已無路,一步是懸崖,
走險未必燦爛,退後或許遺憾,
一個失神疾風襲人,
來不急驚呼,墜落的瞬間
我彷彿學會了飛翔

5.
言語都乏味
惦念的只有碰觸時的溫度
若失手,誰又得著誰
此刻孤單相乘再也無法等分為二

6.
非節無慶別問我為何跟著花火狂歡
難道活著還不夠值得雀躍。

7.
把距離感變成一種風格
讓自己成為你戒不掉的癮

8.
末日來臨了嗎?親愛的,
我不知道,如果面對這一切
我們毫無勝算,
為什麼現在不開始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