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23:24:17wenzi

一直在玩

觀賞《玩不完的遊戲》有感






 

 

在那個滿天星斗的夜晚
就全都想起來了,故事的最初
沒有人在意是否不合時宜
蠻橫的將孩子氣散落一地
光著腳奔跑,用盡力氣咀嚼
張大眼睛如果驚訝,開心就笑出聲
還做著彩色的夢
並且不羞於哭泣
最好的證明就是那些哼哈咻碰嗯啊嘶嘻
沒有規則也不需多禮
只要在每個今天醒來
瘋狂的探索和遊戲

在那個黑暗中只擁有呼吸聲的過場
就全都想起來了,記憶的最初
世界是偌大的舞台我獨見你
影子被燈拉得好長
剛剛好適合誰走進去共舞一曲
(就是我!妳們都不要搶!)
在衣衫不整、頭髮凌亂、門被關上之前
(不要走?不要!走!)
肩靠肩,背倚背,手拉手
四個八拍之後跳一下,就下一次天亮
天亮的時候故事已經走到最終場
誰蠻橫的將劇本散落一地
他戴著我的鑰匙,我擁有她的圍巾
她坐了你的椅子,你收藏牠的玩具
祂動了嘴唇但沒有說話,只是聽,和看
我和你和他和她和牠
我們一直在玩的那一場
玩不完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