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01:14:33wenz

蜂蜜幸運草與我的廢人幫

蜂蜜幸運草,一部非常典型的青春日劇
平平淡淡卻有著牽繫人心的酸甜滋味
讓人忍不住想念起自己的大學時光,一樣的橫衝直撞,一樣的茫然沮喪

青春,當然少不了成長
成長,當然少不了愛戀
五個大學生,相遇在美術大學的校園裡,拼命想要揮灑自己的色彩
有人是屢屢得獎的天才,有人是過一天算一天的小孩
但無論是誰,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課題
這齣戲,講的是”畢業”
有人明明成績優異卻在學校裡待了八年還不願畢業
有人,在單戀裡明明知道終究拿不到學分卻還執意要修
人啊,很多時候陷在那個狀態畢不了業,僅僅只是因為捨不下,或者
單單只是因為害怕
踏岀下一步,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若能待在已知的原地總是比較安心哪
但是原地踏步的人生,還算是人生嗎?
以為出去流浪就會找到人生答案,但發現答案的背後卻帶來另一個更大的挑戰
人生啊,果真是一連串的課題要學習要面對,畢業,從不代表從此無事

我喜歡這些有時搞笑有時感傷的主角們
那些瘋狂那些無所事事,讓我想起我大學時代的廢人幫
那些我們自認很廢,但現在想起來很可愛的日子……

忘了是什麼原因,讓我們這八個人湊在一起
有個真的很廢與世無爭的Sunny幫主,還有個一點都不廢只好當執行長的阿ㄆ
我跟小鴻因為賴床的程度不相上下,所以至今還是搞不清楚誰是九袋長老
Sony 只是看起來廢廢的,但對影像的癡迷與認真,在我們都脫離這行時只有他仍堅持至今
Charlene , Charlotte,還有Gloria都是對自己的人生未來很有想法很有幹勁的女性,分居一二三袋的她們,當年應該只是不小心被捲進廢人幫吧,哈

那四年,我們一起度過文友樓的晨昏日夜
總是坐在樓階上吵吵鬧鬧吃文餐便當
一起去奇怪的地方露營,一起去看各種展覽演出
做起作業來雖然是各有堅持,但也不忘彼此鼓勵
我們知道誰暗戀誰,我們也知道彼此的夢想在哪裡
真實世界裡幸運草百裡尋一,但那其實不重要
我們就是彼此的幸運草,很廢但很快樂著

畢業十多年,我們各自的人生走向各自的方向
有人從單身裡畢業,有人從上班族畢業
沒有人再廢了,那留存在記憶裡的青春
成為一種永恆的美好......

我喜歡日劇裡主角最後說的話:
「無疾而終的戀情不代表一事無成,因為有這段經歷,才有現在的我。
所以,這一切都不會是白費。總有一天這些終會成為回憶,我們五個人一起度過的日子,我絕不會忘記。」

人生裡沒有結果的事情,不代表就沒有意義
無論是愛情上失戀,無論是工作上失利,那都是型塑未來最好的黏土
我們能做的,就是感念這些事情背後所帶來的感悟
這是,這是上天送給我們的,畢 - 業 - 禮- 物 !
Rola 2008-07-07 00:51:33

http://tw.myblog.yahoo.com/rola-blog/article?mid=5271&prev=5359&next=5256&l=f&fid=9


破解封鎖網站的方法

(~o ̄▽ ̄)~o

Gloria 2008-06-09 23:35:47

說得也是,我哪有廢,雖然心裡想廢,又沒那個膽廢
前一陣子我猛然發覺我們已經畢業超過十年,而工作也屆滿十年了,想著下一個十年該往哪裡走
我想,能夠很廢地過日子,才是不廢的人生呀!

版主回應
十年就這麼過去了,真的好快
我們可都不是當年那群等上課等玩耍的廢人了呢

&quot能夠很廢地過日子,才是不廢的人生&quot
我喜歡你這句話~
2008-07-01 00:15:53
廢人幫執行長 2008-06-06 15:54:38

呵呵 我們的青春歲月真美好!沒錯,我們那些路絕沒有白走,那些便當沒有白吃,我們都長大了。感謝上帝,仍在我們身邊栽植幸運草。祝福我所愛的廢人幫好友們,身邊好友圍繞。我也盼望帶小孩跟大家去露營喔。

版主回應
哎呀~~ 執行長出現了!!!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你大一時的史艷文馬尾再加上大書包,遠遠的就認岀你來
我也超記得你跟Sony 的母子暖流短片,現在想起來都覺得經典哪
回憶不完的青春記事,真幸運有你們一起走過~
2008-06-06 18: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