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23:04:16wenz

棉花糖與水母跳舞的城市

↑那些看起來像是鏡頭髒點的白點點,其實就是盛開於這季節的棉花糖,是不停跳舞的水母


春天裡我總是嗜睡
柳絮不知道從城市的哪個角落飄出來的
隨著風的彎拐,在街道上,像水母一樣張鼓著飛舞
像是空氣中開滿了棉花糖,跳著舞,夢境一樣
不 • 太 • 真 • 實
是因為這樣被風吹噓
再加上亮恍恍的太陽
所以我開始嗜睡嗎?

一切看來都如此安好
靜波中偶而還是會突然煩躁起來
是缺了一角的大圓滿突然從童話的睡夢中醒過來
堅持著自己真的是缺了一角,那樣的痛眼淚會掉下來,不 • 是 • 幻 • 痛

可一切確實都如此安好
風的力度剛好
雲的形狀美好
陽光的熱度正好
昏昏麻麻的感覺也恰恰好
就連突然湧上想家的酸澀也調和地稍縱即逝的好

我無止盡的睡意會帶著缺了一角的幻痛一起埋藏入夢境嗎?
當棉花糖不再兀自跳舞
當水母結束街上飄蕩的日子
當現實比夢境多踏岀一步,應該, 就 • 醒 • 了 • 嗎?


******************************************************************

今天偶然聽到的一首歌
很適合魔幻的棉花糖與水母齊飛的城市,悠悠恍恍的獨白,淡淡的寂寞舒服
深白色2人組的 【鱼在水里哭】
MV @ 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hh9MAvFL3M

鱼在水里哭
我握着你的手说
鱼在水里哭
你笑着说别傻了
鱼并不会哭
它们是一种没有眼泪的动物

树在雨里哭
我抬头看着你说
树在雨里哭
你温柔看着我说
树并不会哭
它们是没有思想情感的植物

我突然的无助
没有眼泪的悲伤没有人清楚
只能呼吸着不被了解的孤独
一个人仅仅记得一切会结束

我矛盾着无助
很需要你能给我一点点保护
想对你说的话却总说不出
我变成了植物

没有人在哭
你摸着我的头说
没有人在哭

我在哭 只是没有人在乎


↑hope there is someday,love is in the air~
好娃兒 2008-04-17 12:47:27

沒有人在哭
但心有一點苦苦的
是每隔一段時間的情緒發作嗎?

我最近很忙
感覺好像很有成就感
但是周邊的人老跟不上

我不喜歡這城市的人
柳絮看似美麗但很討人厭
連27層的窗戶都可以飄進來......

版主回應
是啊,生活太順利了
會有突然一個時刻
突然什麼都煩悶起來
總覺得是不是少了什麼
不過,就像月亮週期一樣,一下子就過去了

柳絮的季節也應該很快就會過了
這世界就是這樣啊
看似美麗不一定討喜
我已經習慣身邊的人跟不上我的步伐
那就請他們繼續走不要停下來啊
2008-04-17 21: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