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31 22:58:44心塵.石子路

。分離思念之三,凝望。

「你真的確定要這麼做嗎?」她問我,話語裡有著不忍。

「嗯。」我應了一聲。

臉上的表情從微微的不捨迅速回到冷漠。

「她的樣子好憔悴…」她說。「你真的不要再考慮一下?」


我看了看音,她今天穿了一襲連身的長裙,米色的,看起來跟她給我的感覺很搭配。

那就是她溫柔的像微風一樣的人格特質。

只是今天的她,跟我上次看到她穿著這襲萇裙時的樣子,有著很大的差別。

上次的她,眼眸裡泛著明亮的光彩。

而這次,卻像是個黑洞般,令人不忍直視。

「不了。」我回答。「這樣對我、對她,都好。」

「……」她沉默了一會,然後輕輕的點點頭。

「命運的捉弄在你們身上真的好無情…」

我不再說話。


命運?


如果我命中注定必須在重病之下死去,那又為何要在我短暫的人生中,安排了一個位置給音呢?

為什麼?

為什麼上天這麼殘忍?


身邊的她突然走向音所站的地方,我微微地愣了一下,隨後也跟了上去。

「妳好。」她說了聲。

音似乎仍然沉浸在那張車票的回憶裡,一時之間並沒有回答,也沒有抬起頭。

「妳好~」她加重了些語音,再次說道。


「嗯?」

音終於回過神,望向聲音的來源。

只是她的眼神,依舊迷惘,像無底洞一般。

「呃……」

身旁的朋友對上了她的目光,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好。


「有什麼事嗎?」她嘴唇微啟,問了。

「其實也沒…」朋友頓了頓。

「聽承宇說妳是他的朋友,所以我才拉他過來跟妳打聲招呼。」

朋友端出了相當友善的笑容。

可是音的目光早已不在她的身上了。


音看著我,我也看著她,沒有言語。

靜靜的,好熟悉的感覺。

以前,我和音也經常這樣對望著彼此。

不需要隻字片語,我們就在眼神交會中,傳遞了彼此的情感。

現在呢?


她的眼眸在見到我的瞬間從黑洞成為恆星。

我看到了像洪水傾洩般的思念,以及讓我不敢直視的愛戀。

而我,只能笨拙的迴避著她的目光,然後努力保持心湖的平靜。

或者該說是…死寂。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