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23:42:03AmaNDa

第二季的志工訓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志工訓練
原來當志工有這麼多要學的東西
一早7點起床對我而言是很難的事
但是每到志工訓我總是還沒到時間就醒了
想到我可以幫小朋友更多的忙就好開心
秦燕老師上的是社會志工的連結
有介紹很多台中可去幫忙的單位
等我有時間再po上來吧
所以如果有朋友需要的話可以再告訴我嘿
廖督導介紹了很多育嬰院小朋友需要的擺位
還有每一個家的基本介紹
所謂的擺位就是腦性麻痺小朋友需要維持身體的位置
因為張力很大的他們必須靠外力才能讓他們四肢不要變形的更嚴重
需要很多的經驗才能讓他們不受傷
督導在介紹各家狀況的時侯說到三樓的小朋友(程度比較好的才會在3樓)
說他們會跑會跳會說謊 大家都笑了 督導說很了不起吧
說話都很困難的小朋友可以說謊a
也許很諷刺但是大家都覺得這樣很好
不是說說謊這件事很好 而是對於那些小朋友而言這是件了不起的事
雖然那個謊言是很快就會被發現的那種
大家有空的時侯 真的可以去那裡幫忙
那些小孩真的很可愛 只是外表沒有我們健康
嘉盈介紹的祥和計劃對於志工是很好的福利
累積的志工時數說不定連去風景區都有優待a
還有更專業的志工訓 總之好處多多

今天很快樂 中午結束時當然要去溫柔家看一下小朋友
是午休時間所以大家都準備要睡覺
我最愛的浩偉遠遠的看到我就開始笑
老師說他認識我 當然啊 呵
而且他笑個沒完 笑到會"牽絲" 哈
看到他笑我就超開心的 真的
這些小朋友單純的笑容會讓所有的不愉快馬上不見
快樂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