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23:20:35AmaNDa

沒重點(圖-棉花糖)

我常在想如果想要寫一些好文章該怎麼開頭

我愛看書 常想著自己可以寫些什麼 用我沒什麼深度的文筆

在我的肚子裡的不是什麼墨水 有的只有肥肉和那些好幾天沒有大出來的...

但是我就是想寫些什麼

今天看了吳淡如的新書"時間管理幸福學"

裡頭有一段是說【日積月累使你變真聰明】

她說:日積月累,是笨功夫,但也是最聰明的事。我目前為止最花笨功夫的事是寫作,我每天至少寫兩千字。沒有一定要換成稿費為目的而寫,沒有讀者也寫,自己尋找題目,把寫作當成生活的一部分。我體會到,一件事情,如果你真心想要做它,而且願意每天都進入它,那麼它也會進入你的生命,變成一種宿命的節奏,它會和你的吸合為一體。寫久了,你不必想:這種情況該用什麼形容詞,寫久了,你會知道每一個瓶頸都是一個轉折,只要繼續下去就會柳暗花明。

寫作和設計一樣都需要不斷的練習累積經驗,既然我想做這些事那就試試吧

寫作其實只是想寫些有的沒的,雖然沒辦法像藤井樹、吳淡如還是現在很有名的女王一樣,但是至少寫東西總是會讓我得到一點抒發心情的作用,就像在部落格分享心情一樣

設計是我最喜歡的,但是缺乏底子是不可能有好作品的,所以我想至少每個星期來點小作品,總會找出我的風格的對吧,不過主題很難想,或許我可以從模仿這個動作開始,看看別人的然後自己試試

日積月累之後,我大概可以有點什麼長進吧

不過想一想二千個字真的很多a

我這個只有宿便沒有墨水的傢伙想寫出個什麼真的很難吧

而且看完自己寫的東西發現完全沒重點

看來我還是先去女王還是藤井樹、九把刀之類的部落格看一看

今天就先這樣吧,我看大概包含空格、標點符號有快一千字了吧

這個地方麼沒有幫我自動數的功能啊?

ps. 其實只有600多個字,哎唷,我的媽呀,二千字a,那要很有靈感才寫的出來吧,我去廁所找一下靈感好了,看能不能把宿便換成墨水,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