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10:51:55chu

 

昨天晚上在屏東 文化處廣場播放

這是我第二次這樣看電影 第一次是在台南的某公園看《盛夏光年》

當時的悸動 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這一次很特別 我一個人去

我原本以為會很怪 後來發現 我並不孤單

旁邊的媽媽在播放前會跟我聊個幾句 還有在座的其他人

我顯得怡然自得 享受這種露天的電影

話說 蔡明亮導演在播放前 說其實這是輔導級的

沒想到有這麼多小朋友(爸爸 媽媽帶小朋友一同來觀賞)

可能到時候有不想給孩子看到的畫面爸媽就要遮住了

台灣還是屬於保守的 不是嗎?

但我看現場的爸媽們還是很輕鬆得讓自己的小孩子看

只是偶爾小孩要上廁所阿之外 小孩意外的表現得很好

我以為會為這部片增加些配樂(小孩子的哭鬧)

我除了在看片 也在觀察著我四周也在看片的人

雖然我看不到表情

但有時候動作就表現出一切了 尤其是小朋友 最明顯

 

鹿、水、黑暗 象徵著什麼?

我沒有去細想 只是當我看到水源源不絕得冒出來時

我卻想到了蔡導的另一個作品《天邊 一朵雲》

他也是用了水的當作題材

我比較好奇的是 我不確定是不是女主角

躺在一個圓型的轉盤上 然後載歌載舞的對著鹿 訴說情事

這個片段又代表了什麼呢?

我好喜歡這段 她唱的那首歌  她的表情 她的肢體語言

 

我最感同身受的是主角媽媽去世的那段

媽媽不願離開,是因為放不下還是不知道自己已經去世了

台灣的文化 碰上了法國的人 蹦出來的火花

很特殊 很奇妙 很詼諧 卻也帶著淡淡的感傷

離開的人 最終會被遺忘嗎?

上一篇:女孩第一名

下一篇:《濃情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