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23:12:52chu

研究生的第一堂課



從星期二到今天
跟幾位學長姐聊過以後 才能夠稍稍放鬆一樣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
就要從星期二的「財經專論」說起
光看老師的教學大綱以為好像還可以
誰知在那三節說明完整學期的評分、報告、討論方式後
突然覺得我真是五雷轟頂
頓時覺得
這就是研究生的宿命嗎?
壓力也太大了吧!

※這堂課有五本讀物要看
※每次上課都有課前作業
※重點是期中報告(獨立報告)
※ppt嚴禁照本宣科
※每週都要寫一篇課後省思,還要自我評量
※別組報告時在前一週要將要提的問題交給老師

對於財經 如此陌生的東西
我跟我另一個同學都感到壓力好重
一開始我以為只有我跟我同學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經過今天上課(另一堂課)自我介紹後
原來其他同學也都是這樣想的→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感到有壓力
後來學長姐說~
所長的課(財經專論)都是非常嚴謹的 只要依照他的要求 切記遲到早退
真的要好好加油
我真的很害怕期中的報告= =
真的要看很多很多的書



再來介紹一下我的同學
我的同學幾乎都是老師(小學、國中都有)
不然就是主任
也是有代課老師
有一個是考上高普考在高雄縣政府教育處工作→好幸運唷
看來我可以好好詢問她
大家都來自各個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背景
有英文系 社會科教育系 中文系 數學系 應該就這些吧!
還有當過職業軍人
總之很妙
感覺大家都很好相處

屏東 只是就好熱
某教授的課很重
其他應該都還好





上一篇:七年之聚

下一篇:自言自語

2009-09-19 23:41:47

加油吧!^^+